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午后:那指创六年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1:4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月11日讯】主要股指继续上涨。油价趋稳推动能源类股走高。企业界第四财季财报状况良好,投资者情绪乐观。

  投资者们持续积极追捧科技类股,推动那指攀升至六年新高。

  但是Cowen & Co.机构交易分析师麦克尔-马龙(Michael Malone)表示,“通常情况下,那些业绩达不到市场预期的公司都会提前发布预警。到目前为止,发布预警的公司数量相当少。”

  马龙认为,“美国铝业和Genentech公司均已公布了利好财报,现在市场对企业盈馀状况有了积极的预期。”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89.08点,至12,531.24点,涨幅0.72%。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7.59点,至2,486.92点,涨幅1.12%。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1.11点,至1,425.96点,涨幅0.79%。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419,074,000股;那斯达克综合股市成交量1,229,364,000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683/2465;那斯达克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830/2066。

  Altria Group Inc. (MO)股价上涨了1.2%,稍早时候券商UBS宣布调升了该公司的股价目标。

  受油价回升推动,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rp.) (XOM)成为涨幅最大的道指成份公司,其股价上涨了1.5%。

  二月份交割的

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44美分,至53.59美元/桶。周三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3%,此前美国宣布上周汽油及石油蒸馏油库存量大幅增加。

  思科(Cisco Systems) (CSCO)宣称拥有“iPhone”商标所有权,并表示该公司已在2000年获得了这个商标。在本周二,苹果电脑(Apple) (AAPL)宣布推出了新型多媒体设备iPhone产品,此後其股价上涨了13%。苹果电脑股价下跌了1.4%。

  在美国铝业(Alcoa Inc.) (AA)於周三宣布业绩超出预期之後,投资者们预计企业界将继续公布强劲的第四财季财报。通常而言,美国铝业总是在财季之初第一个公布财报的公司。美国铝业股价上涨了1.3%。

  Cantor Fitzgerald机构首席美国市场策略师马克-佩多(Marc Pado)表示,“美国铝业的财报定下了积极的调子。”

  佩多表示,“预计标普500指数成份公司所公布的盈馀成长率将达到10%。在第一季度,这个成长率将下降至8%。公布财测的公司将会决定状况。”

  Genentech Inc. (DNA)新近公布的财报超出了市场预期,其原因是癌症药物及新型眼科药物Lucentis的销售强劲成长。Genentech股价上涨了4.3%。

  AstraZeneca plc. (AZN)宣布,已同必治妥施贵宝(Bristol-Myers Squibb Co.) (BMY)达成了总价值10亿美元的合作协议,两家公司将共同研究治疗第二型糖尿病的药物。AstraZeneca股价上涨了1.8%。必治妥施贵宝股价上涨了0.6%。

  Equity Office Properties (EOP)备受市场关注,此前有报导称Cerebus Capital Management正在着手准备收购EOP事宜。据华尔街日报,身为共同基金和非上市公司的Cerberus有可能将在数日内提出收购要约。EOP股价上涨了1.0%。

  其他市场

  劳工部於盘前宣布,上周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将至七月末以来最低水平,减少了2万6000人,至29万9000人。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减少幅度超出了市场预期。此前经济学家们平均预期这个数字将减少9000人,至320000人。

  英国央行突然调升利率,对国债市场造成了负面影响。调升利率之後,英国的隔夜拆接利率为5.25%,与联储基金利率相同,降低了美国投资工具的竞争力。

  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7-/32点,至99-8/32点,殖利率为4.72%。

  英国央行调升利率的消息也使得英镑汇率大涨。英镑兑美元汇率上周了0.9%,至1.9480。美元兑日元汇率上涨了0.7%,至120.29。欧元兑美元汇率上涨了0.1%,至1.2956。

  欧洲央行仍将其利率维持在3.5%不变。欧洲央行总裁让-克劳德-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表示,欧洲仍面临经济成长减速的风险,央行必须严密监控经济数据。

  二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了1.10美元,至614.50美元/盎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