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综述:科技类股带动美股高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05:4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月4日讯】周四美国股市高收。投资者们纷纷买进科技类股,抵销了能源类股下跌以及零售商节假日销售不佳的利空影响。

  商品期货价格普遍下滑,尤其是原油与铜期货价格重挫,表明一些投资者担心整体经济状况。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6.17点,至12,480.69点,涨幅0.05%。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0.27点,至2,453.43点,涨幅1.25%。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74点,至1,418.34点,涨幅0.12%。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2,939,496,000股;那斯达克综合股市成交量2,174,793,000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849/1304;那斯达克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580/1365。

  Cowen & Co.机构交易分析师麦克尔-马龙(Michael Malone)表示,“没有人想错过股市中的机会,因此每当有人获利回吐,总是有一些投资者接手,因为股市中还有足够的流动性。”

  英特尔(Intel Corp.) (INTC)成为领导科技类股反弹的主力,其股价上涨了4.0%。稍早时候美银证券宣布调升了英特尔公司第四财季及2007年的盈馀预期。

  但从整体来看,零售业在节假日的销售表现不佳。

  全美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Wal-Mart) (WMT)股价上涨了0.5%,此前该公司宣布十二月份的同家店面销售额同比成长了1.6%,符合沃尔玛上周所做的预期。

  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rp.) (XOM)成为跌幅最大的道指成份公司之一,其股价下跌了1.9%。造成其股价下跌的原因是

原油期货价格重挫。

  RBC Dain Rauscher机构技术分析师鲍伯-狄基(Bob Dickey)表示,“从整体来看,市场中并没有任何技术讯号表明回调即将到来。”

  其他市场

  商品期货价格继续了昨日下跌态势。

  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2.73美元,收盘於55.59美元/桶,跌幅5%。周三油价下跌了4%。

  金属期货市场中,铜期货价格下跌了1.8%。周三的铜期货价格重挫7.7%。二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3.60美元,至626.20美元/桶。

  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11/32点,至100 2/32点,殖利率为4.61%。

  供应管理协会宣布,十二月份非制造业指数由十一月份的58.9%下降至57.1%。这份报告表明十二月份服务业状况趋於疲软,但是市场对其反应冷淡。

  美元兑欧元

汇率上涨了0.6%。美元兑日元汇率下跌了0.1%。

  零售商假日销售不佳

  大型零售商当中,Gap (GPS)表示十二月份的销售收入减少了8%,高於此前分析师们平均预期的5%。Gap公司总部位於旧金山,拥有Banana Republic、Old Navy以及Gap等品牌连锁店。该公司同时也调降了全年利润预期。Gap股价上涨了0.7%。

  联邦百货(Federated Department Stores Inc.) (FD)也宣布其同家店面销售额同比成长了4.4%,低於市场所平均预期的5.5%。联邦百货股价下跌了0.5%。

  零售商Limited Brands Inc. (LTD)表示,今年十二月份时营业至少一年以上店面的销售收入同比成长了4%,远低於市场预期。Limited Brands股价下跌了7.5%。

  很多零售商都表示,较平均气温更温和的气候是造成销售表现不佳的原因,但是投资者们却担心

房地产市场以及整体经济降温可能已经开始对消费者开支造成了影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