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本周展望:预期美股将以上涨迎接新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 00:2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月2日讯】因投资者越来越相信美国经济的减速并不严重,股市将面临一个有利的环境,预期美国股市在2007年将以上涨出场。

  本周共有三个交易日。周一因庆祝新年而休市,周二为悼念前总统福特而停止交易。福特在上周去世,享年93岁。

  这是自九一一事件以来美国股市休市最长的时期,共四天,九一一事件时美国股市休市六天。

  KeyBanc Capital交易部经理Kevin Kruszenski表示,“市场在新年势将上涨。”

  他表示,“在近几个月,市场担心美国经济将在2007年硬着陆,但在近期经济报告出台后,市场的信心有所恢复。在新年第一周,我们预期新的经济报告将显示美国经济仍在成长。”

  将于本周出台的重要数据包括将于周三公布的十二月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纪要。这份会议纪要原定于周二发布,但为纪念福特的去世而推后。

  投资者将密切关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有关经济形势与通货膨胀的看法来寻找未来经济政策的线索。

  本周最为重要的经济报告可能是将于周五公布的十二月份失业率报告。投资者急切期待得到有关劳工市场以及工资数据。美联储在制定利率政策时十分重视劳工工资可能带来的通货膨胀压力。

  Kruszenski表示,购并活动将会给2007年初的股市提供支撑。他表示,“公司手头仍有大量现金,购并趋势十分强劲,我认为这一趋势在2007年不会改变。”

  Kruszenski表示,“因美国经济成长减缓,利率市场已经认为美联储降息的可能性在下降。由于直到目前美国经济仍没有任何崩溃迹象,那些对利率敏感的

股票,如金融与抵押贷款经纪公司的股票将受到压力。”

  Cowen & Co交易分析师迈克尔-马隆(Michael Malone)表示,“通货膨胀压力温和将对本周股票开盘后的走势提供利好影响。”

  他表示,“其它的经济数据预示着通货膨胀压力将保持温和,长期利率将维持在低水平,进行对房地产市场起支撑作用。美国房地产市场是悬挂在市场上方的最大一块阴影。”

  他表示,这将对市场,至少是2007年初的市场形成支持,尽管股市在过去的六个月里不间断地上涨。投资者可以放心,市场上涨的走势没有改变。

  稳固的2006年

  美国股市在2006年表现良好。三大股指在2006年均实现了三年来最好的业绩。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全年上涨了16.3%,在上周五以12463点报收。

  标准普尔500指数全年上涨了13.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全年上涨了9.5%。

  通用汽车(GM)是道指成份股中2006年上涨幅度最大的股票之一。该股上涨了58.2%。因投资者担心通用汽车将会破产,该股市值在2005年损失了一半。

  AT&T Corp.(T)是道指成份股中表现第二好的股票。该股上涨了46%,投资者对其与贝尔南方(BLS)的购并计划给予赞许。

  英特尔(INTC)是道指成份股中表现最差的股票。该股全年下跌了18%。

  本周经济报告

  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十二月份非农支薪人数将增加12万人,低于十一月份新增的13万2000个就业机会。这份报告将于周五美东时间上午8.30分出台。

  John Hancock金融服务公司首席经济学家Bill Cheney表示,“就业市场仍显示疲弱,仍还不足以强迫美联储改变货币政策。”

  预期全美失业率将保持在4.5%的水平。十一月份失业率在十月份下降至4.4%的五年来低点后反弹至4.5%。

  预期十二月份每小时平均工资数将小幅提高0.4%,十一月份的增长幅度为0.2%。预期劳工部的每周平均工作小时数将从十一月份的33.9小时提高至34小时。

  失业率、每小时工资以及每周平均工作小时数将于非农支薪人数报告同时公布。

  预期美联储主席柏南克将于周五美东时间下午1:45分在芝加哥召开的有关央行与银行监管的研讨会上发表讲话。

  供应管理协会将于周三发表有关制造业的报告。预期供应管理协会制造业指数将从49.5%下降至49%。该指数低于50%意味着制造业呈现萎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