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收盘:道指飚升102.9点 那指上涨17.7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05:3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2月27日讯】周三美国股市高收,道指收盘於12,500点之上,创造了历史新高。房地产行业经济数据好於预期以及一些基金管理人在年底最後时段内为其投资组合补仓而买进股票,成为股市上涨的推动力。

  Spencer Clarke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麦克尔-谢尔顿(Michael Sheldon)表示,“岁末年初的日子对於股市而言是非常利好的。也许只有心理学家才能了解其中的奥妙,但是这
些日子当中股市通常都会上涨。这是投资者们所知道的。”

  此外,谢尔顿认为,高於市场预期的十一月份新屋销售数字“使得一些投资者认为

房地产市场最糟糕的日子可能已经过去了。这将使得2007年美国经济成长的力量高於此前预期。”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02.94点,收盘於12,510.57点,涨幅0.83%。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7.71点,收盘於2,431.22点,涨幅0.73%。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9.94点,收盘於1,426.84点,涨幅0.70%。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628,171,000股;那斯达克综合股市成交量1,216,369,000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811/2395;那斯达克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959/2011。

  商务部报告显示,十一月份新屋销售数字同比成长了3.5%,至104万7000幢。这个数字超出了市场预期。

  最近几个月以来的经济数据表明房地产市场成长速度正在减缓。关於这种减速会不会影响到其他经济领域,经济学家们还存在争论。刚刚公布的经济数据表明房地产市场降温幅度可能并不大,这份报告对股市产生了利好影响。

  周二美国股市高收,成交量清淡。很多专业投资者都趁上周股市下跌的时机买进股价下跌到比较有吸引力的

股票,成为推动股市成长的力量。

  预计年末的投资组合补仓行动将再度成为今日市场主题。

  Oppenheimer & Co.机构首席投资策略师麦克尔-梅茨(Michael Metz)表示,“看起来,今年年底的股市市场需求好像比较强劲。很多交易机构都关门歇业,这将使得年底股市成交量清淡。”

  梅茨表示,“股市中的消息也很少。现在股市可能由投机行为主宰。”

  福特汽车(Ford Motor Co.) (F)股价上涨了1.2%,此前丰田汽车(Toyota Motor Co.) (TM)证实两家汽车生产商上周所日本举行了会谈。丰田汽车股价上涨了2.0%。

  据一些媒体猜测,福特汽车总裁兼执行长艾伦-穆雷利(Alan Mulally)和丰田汽车董事长张富士夫(Fujio Cho)就两家公司联合的可能性进行了商讨。目前福特汽车近况不佳,而丰田汽车有望在产量方面超过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rp.) (GM)、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生产商。

  通用汽车股价上涨了2.8%。

  随着越来越多的节假日销售数据出炉,零售业股票再度受到市场关注。

  根据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Shopping Centers, Inc.以及UBS Securities LLC.所做的调查,在截止12月23日的一周内,美国零售连锁店的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上涨了1.7%。这将是2005年2月12日以来最低的年度涨幅。

  标普零售业类股指数上涨了0.4%。百货零售商Staples Inc. (SPLS)股价上涨了0.8%。房屋

装修产品零售商Loew's Cos. (LOW)股价上涨了2.0%。

  Burger King Holdings Inc. (BKC)的一位高层管理人士表示,由於停止在店面内向儿童播放电视广告的影响,这家快餐业运营商在英国的销售收入有可能减少10%至15%。Burger King股价下跌了0.6%。

  McClatchy & Co. (MNI)公司同意将Star Tribune of Minneapolis以5亿3000万美元的价格售於Avista Capital Partners。McClatchy股价下跌了0.5%。

  其他市场

  二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76美分,收盘於60.34美元/桶。

  由於阿拉伯联合酉长国表示希望将其外汇储备由单一美元转变为多种储备形式,美元汇率下跌。欧元兑美元汇率上涨了0.2%,至1.3125。美元兑日元汇率下跌了0.4%,至118.72。

  美元汇率下跌,推动金价上涨。二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了3.40美元,收盘於630.30美元/盎司。

  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14/32点,至99-24/32点,殖利率为4.657%。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