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开盘:主要股指涨跌互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22:4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2月14日讯】周四开盘,美国股市涨跌互见。投资者们普遍预计石油输出国组织将削减石油产量。宝洁、李曼兄弟公司以及熊士坦等公司公布了财报,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20点,至12,316.30点,跌幅0.01%。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点4.73,至2,437.14点,涨幅0.19%。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75点,至1,413.96点,涨幅0.05%。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97,334,000股;那斯达克综合股市成交量81,823,000股。

  蓝筹股当中,宝洁(Procter & Gamble) (PG)宣布重申第二财季盈馀及销售收入预期,使得该股备受投资者们关注。

  另一家道指成份公司联合科技(United Technologies) (UTX)也宣布重申2006及2007年盈馀预期。

  证券交易商类股也受到了市场关注,此前券商熊士坦(Bear Stearns) (BSC),第四财季净所得同比成长了38%,至5亿6280万美元,合每股净所得4美元,远远超出市场预期。

  李曼兄弟公司(Lehman Brothers) (LEH)宣布每股盈馀由1.38美元成长至1.72美元,也超出了市场预期。

  周四的经济报告加重了近来市场的一种担心,即担心经济成长及通货膨胀将使联储不能如市场所期望的尽快施行减息政策。而此前市场所担心的问题是经济硬着陆。

  受天然气价格上涨推动,十一月份美国进口物价指数上涨了0.2%,此前连续两个月下滑的趋势得以扭转。

  劳工部的另一份经济报告显示,上周美国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减少了2万人,使得四周平均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减少了1500人,至32万7250人。

  Cantor Fitzgerald机构市场分析师马克-佩多(Marc Pado)认为,由於市场担心联储将不会按照市场所预期的一样尽早减息,这种担心推动了债券殖利率上涨。

  佩多在周三指出,尽管当天公布的十一月份零售业销售收入报告超出了市场预期,但是周三股市并没有大幅上扬。他表示,“尽管周三股市高收,但是如果在那麽强劲的经济数据推动下股市仍没有暴发,那就表明股市成长风头已经过去了。不幸的是,很多基金都预计联储将会减息、经济成长将会减息,并且根据这种预计准备了仓位。因此我们将看到在年底之前这些基金纷纷改变仓位。”

  其他市场

  

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88美分,至62.25美元/桶。石油期货市场交易商们都预计石油输出国组织即将决定减产。

  受进口物价指数上涨推动,美元

汇率继续回升,兑欧元汇率上涨了0.2%,兑日元汇率上涨了0.1%。

  二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70美分,至631.50美元/盎司。

  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6/32点,至100 6/32点,殖利率为4.593%。

  焦点关注股

  市场预计Adobe Systems Inc. (ADBE)将宣布第四财季每股盈馀33美分。

  并购交易消息方面,瑞士食品集团雀巢(Nestle)表示,该公司已签署了以25亿美元价格收购Novartis (NVS)所属医疗营养业务部门的协议。

  Pier 1 Imports Inc., (PIR)宣布,第三财季亏损超出市场预期,销售收入同比减少了12%。

  Costco Wholesale Corp. (COST)宣布,第一财季营养2亿3690万美元,合每股盈馀51美分。该公司去年第一财季盈馀2亿1580万美元,合每股盈馀45美分。此前市场平均预期该公司业绩将为每股盈馀50美分。

  券商花旗集团将房地产建筑商Black & Decker (BDK)的

股票评级从“买进”调降至“持有”。此外,花旗集团还对客户表示,预计房地产市场疲软将造成更多的困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