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开盘:联储会议在即 美股涨跌互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22:5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2月12日讯】周二开盘,美国股市涨跌互见。德州仪器发布了业绩预警,进一步打压了因即将召开的联储会议而变得谨慎的市场情绪。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9.14点,至12,319.34点,跌幅0.07%。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30点,至2,443.16点,涨幅0.01%。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94点,至1,412.10点,跌幅0.07%。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234,498,000股;那斯达克综合股市成交量157,163,000股。

  全球最大的蜂窝电话晶片生产商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 (TXN)将成为市场关注焦点。该公司於周一盘後宣布将其第四财季销售收入削减了四分之一,并且调降了盈馀预期。

  德州仪器副总裁罗恩-斯雷梅克(Ron Slaymaker)在会议上表示,所属无线部门的市场需求较市场更为疲软,但这并不是调降财测的唯一原因。

  但是券商JP摩根还是从这份报告中看到了一些利好因素,因此将其

股票评级从中立调升至增持,其原因是希望该公司的毛利率下滑趋势已经触底。

  联储将在今日下午2:15开始召开会议,在此之前投资者普遍谨慎观望。

  市场普遍预计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但是投资者们将密切关注联储声明当中的措辞,以便判断央行官员是否从最近的经济数据当中看到了疲软的迹象。

  此前股市投资者们普遍预计联储将不再担心通货膨胀问题,自此;联储有可能从明年开始减息。

  花旗集团分析师在研究报告中认为,经济成长减速以及通货膨胀压力减缓“使得市场广泛预计联储对通货膨胀的观点转变为较为中立,并不再提及出於对经济减速的担忧而继续加息等字眼。”

  但是花旗集团分析师表示,“在过去类似的时候,联储通常倾向於控制通货膨胀,因此这种转变的时机并未成熟,而且不是联储的通常作法。”

  周一美国股市受并购交易消息、油价下跌以及JP摩根大通股票评级被调升等因素推动而高收,股市涨幅较小。

  其他市场

  经济报告显示十月份美国贸易赤字大幅缩小,美元

汇率因此回升。美元兑欧元汇率上涨了0.2%;兑日元汇率上涨了0.3%。

  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16美分,至61.38美元/桶。

  二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1美元,至633.80美元/盎司。

  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3/32点,至100 24/32点,殖利率上涨至4.529%。

  焦点关注股

  道指成份公司当中,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 (C)将成为市场焦点,此前该银行宣布任命现任投资银行业部门执行长罗伯特-德拉斯金(Robert Druskin)为运营长,他将向直接执行长查尔斯-普林斯(Charles Prince)报告。

  券商类股将受到市场关注,其中市场预计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S)将获得今年最佳的季度业绩,推动其业绩成长的行动报告向中国工商银行的投资以及向日本Accordia Golf的投资。

  李曼兄弟公司(Lehman Brothers) (LEH)和熊士坦(Bear Stearns) (BSC)将在周四公布财报。

  Best Buy (BBY)即将公布财报,投资者们将仔细考察高端电视机价格下跌对这家公司业绩的影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