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午盘:苹果或将推迟发布iPhone 股指涨跌互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01:5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2月7日讯】主要股指周四中午涨跌互见,科技股的疲软抵消了上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所带来的利好影响。据报道,苹果电脑可能将推迟iPhone的发布。

  截至美东时间中午12:4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4.33点,至12313.58点,涨幅为0.04%。

  道指成份股Home Depot Inc.(HD)下跌了1.2%。该公司在周三收盘后表示已追溯了过去十九年的股票选择权。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0.50点,至1412.40点,跌幅为0.0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3.33点,至2442.53点,跌幅为0.14%。

  礼莱制药(LLY)下跌了1.5%。该公司重申了2006年盈余预期,但其2007年预报低于华尔街预期。

  

苹果电脑(AAPL)下跌了1.9%。CIBC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该公司将在2007年第一季度末或第二季度初推出其最新版的多媒体产品iPhone。

  投资者此前预期苹果电脑将会在一月底发布这一新产品。iPhone可能成为该公司新的主打产品。

  据劳工部报告,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大幅下降了3万4000人,至32万4000人,与预期相符。

  这一结果扭转了前一周的下降趋势。Action Economics表示,这一数据支持“近期就业人数增加是由于感恩节假日导致的功能性失真以及未对季节性进行很好调整的说法”并可能会收益率带来向上压力。

  Monster Worldwide Inc.(MNST)在稍早时候报告,十一月份Monster就业指数较十月份提高了3点,至175点,是这一线上招聘公司自2003年10月推出该指数以来的最高点。

  十一月份结果也高于2005年11月的149点的水平,反映出假日季节雇员人数增加以及年底集中招聘趋势。

  周三的数据也显示出十一月份就业市场的强势。最新的ADP报告显示上月私有雇主创造了1万5800个新的就业机会,另一份调查报告显示,雇员对就业形势更具信心。

  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十一月份就业人数将增加11万人,但周三的数据意味着这一预期过于保守。

  周三,美国股市在近期上涨后暂停上升步伐。因管理层出现变动,雅虎成为市场焦点。由于默克制药的预报过于平淡,该股受到压力。

  CyberTrader首席市场分析师肯-托尔(Ken Tower)表示,“交易商应该对波动性保持警惕。”

  根据VIX指数的衡量,本月波动性从总体来看要高于十一月份。

  托尔表示,“一般来说,当月市场处于上涨状态时,波动性会下降。但当前波动性很高,意味着利好的经济数据会被打折扣。人们想知道接下来将会发生什么。”

  其它市场

  

原油期货恢复下跌趋势。一月份合约下跌了40美分,至每桶61.79美元。随交易商将关注焦点从供应过剩转移至减产,原油期货连续三个交易日下滑的形势可能会在稍晚时候出现逆转。

  黄金期货受到压力,延续了周二与周三的跌势。近月合约下跌了3.30美元,至每盎斯632.60美元。美元本周从低点的反弹对黄金价格形成压力。

  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报告出台后,国债价格有所回落。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1/32点,至101 2/32点,收益率为4.487%。

  美元对欧元

汇率小幅走低。如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将短期利率从3.25%调升至3.5%,这可能意味着欧洲央行还会继续加息。

  Jean-Claude Trichet 表示欧洲央行将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并密切追踪通货膨胀风险。Forex.com研究部经理布赖恩-多兰(Brian Dolan)表示,欧洲央行一般会在召开两至三次会议后加息一次。

  异动个股

  News Corp.(NWS)上涨了3.5%。据报道,这一媒体巨头已接近达成从Liberty Media Corp.手中回购110亿美元自身资产的协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