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综述:ISM指数低于预期 美股周五收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 05:3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2月1日讯】美国股市在周五走低,但收盘时已远离盘中低点。经济报告显示美国十一月份制造业出现萎缩,引发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硬着陆的担忧。

  油价再次攀升并重返63美元上方也给股市带来压力。在如近几个交易日所发生的一样,投资者在等待原油期货市场收盘,并在最后一小时入市。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27.80点,至12194.13点,跌幅为0.2%。道指盘中一度下跌了100点以上,至12089点。

  Home Depot (HD)上涨了1.00美元,收盘38.97美元,涨幅为2.6%,对道指形成支持。据报道该公司可能成为收购目标。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3.91点,至1396.72点,跌幅为0.3%;科技股跌幅较大,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18.56点,至2413.21点,跌幅为0.8%。

  供应管理协会指数在十一月份从十月份的51.2%下降至49.5%,说明美国上个月的制造业出现萎缩。

  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期该指数成长至51.8%。

  投资者一直在期望住房市场的迅速降温以及汽车行业的疲软不会对总体经济造成太大的冲击。市场还希望美联储透过降息来阻止经济过分衰退。

  如果供应管理协会指数降至50大关之下,美联储通常会调降利率。

  Cowen & Co.交易部分析师迈克尔-马隆(Michael Malone)表示,“近期的经济报告大多令人失望,这也增强了对美联储将会降息的预期。”

  他表示,如果投资者认识到失业率仍维持在低水平并相信住房市场能够趋稳,他们便会继续希望经济能够实现软着陆。

  供应管理协会的此次调查说明美国经济至少一个领域,即制造业已走向衰退。

  芝加哥联储总裁Michael Moskow以及里士满联储总裁Jeffrey Lacker均在各自的演讲中表示供应管理协会的报告并没有太大的意义。

  Plosser表示,“一个月的数据并不会构成趋势,不要过分看重某一个月的数字。”

  周五另一份经济报告显示十月份营建开支下降了1%,也超出的经济学家的下降0.3%的预期。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联邦基金期货市场已经反映出美联储将会在2007年上半年大幅度调降利率。

  马隆表示,“我认为十二月份仍有望产生一波上涨行情。截至目前,股市的任何下跌均能够吸引场外资金入市。”

  他表示,“市场的流动性十分充沛。为市场提供了有力支撑。”

  Cantor Fitzgerald市场分析师马克-帕多(Marc Pado)表示,“市场理由从高位回调3%左右。”

  他表示,“给大盘两周的时间进行调整,使各项技术指标恢复中性状态,那么股市势将在年底前又掀起一波上涨行情。”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受到了部分个股的支持。

  道指成份股通用汽车(GM)上涨了46美分,收盘29.69美元,涨幅为1.6%。据报道,Kirk Kerkorian已售出了全部的通用汽车

股票

  汽车制造商德姆勒克莱斯勒(DCX)下跌了29美分,收盘57.99美元,跌幅为0.5%。该公司报告十一月份美国汽车销量意外增加。

  福特汽车(F)下跌了9美分,收盘8.04美元,跌幅为1.1%。该公司当月汽车销量有所下降,也出乎投资者的意料。投资者此前预期国内汽车制造商当月业绩会有好的表现。

  波音(BA)上涨了1.02美元,收盘89.55美元,涨幅为1.2%。美林证券将该股加入其焦点股名单。

  超微(AMD)下跌了88美分,收盘20.69美元,跌幅为4.1%。该公司在周四晚表示,已收到司法部反垄断部门的传票,调查涉及该公司图形处理器与显示卡可能违反了反垄断规定。

  周四,由于投资者逢低买进股票,股市在下午强劲反弹,最后平收结束当日交易。股市在十一月份涨幅十分可观。

  令人失望的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零售额业绩以及沃尔玛十二月份销售额预报使周四股市在上午大幅下滑。油价突破63美元以及美元继续大幅下跌也对市场形成压力。

  其它市场

  在供应管理协会报告出台后美元对日元

汇率下跌了0.2%,对欧元汇率下跌了0.7%。

  

原油期货上涨了30美分,报收每桶63.43美元。

  黄金期货下跌了2.30美元,报收每盎斯650.60美元。

  受供应管理协会报告支持,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8/32点,至101 17/32点,殖利率下降至4.43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