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开盘:通膨忧虑抬头 周四美股低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22:4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1月2日讯】周四美国股市低开。经济报告令投资者们担心工资通膨抬头,而沃尔玛发布十一月份销售收入预警以及券商调降英特尔股票评级等因素也打压了市场情绪。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9.13点,至12,011.89点,跌幅0.16%。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8.29点,至2,326.06点,跌幅0.36%。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22点,至1,364.59点,跌幅0.24%。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65,294,000股;那斯达克综合股市成交量63,319,000股。

  Weeden & Co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史蒂夫-哥德曼(Steve Goldman)表示,“大家都认为股市已经处在超买状况,而在昨天下跌之後股市已经有所修正。鉴於经济数据,我们可能将看到股市继续昨天的行情。”

  哥德曼表示,沃尔玛的预测以及Target、Costco与其他一些公司十月份销售表现不佳,也打压了市场情绪。

  周三,美国股市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滑,投资者们受到了利空的工厂活动指数报告以及

房地产数据的影响。

  刚刚公布的生产力成长报告,成为那些担心通货膨胀压力的投资者们感到紧张的理由。据劳工部估计,第三季度美国非农企业的生产力成长率降至0%。更为重要的是,经过调整之後的单位劳动力成本成长年率达到了3.8%。单位劳动力成本是衡量源自劳动力市场的通货膨胀压力的重要指标。此前经济学家们平均预期生产力成长率将达到1.1%,预计单位劳动力成本成长年率将为3.4%。

  劳工部的另一份经济报告表明,上周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增加了1万8000人,至32万7000人,创16周新高。

  单位劳动力成本上涨,令国债价格下跌。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4/32点,至102 9/32点,殖利率为4.58%。

  欧洲央行决定将欧元基准利率维持在3.25%不变,美元兑欧元汇价小幅下跌。欧洲央行的举动符合市场预期,该行同时暗示未来将继续加息。

  欧元兑美元汇价上涨了0.1%,至1.2767。美元兑日元汇价下跌了0.2%,至117.02。

  十二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1.10美元,至618.20美元/盎司。

  由於周三公布的美国国内原油库存量有所增加,原油期货价格跌破58美元。十二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74美分,至57.97美元/桶。

  九月份工厂订单指数将在美东时间今日上午10:00公布。市场平均预期该指数将成长3.8%。

  沃尔玛备受关注

  零售商纷纷公布了十月份同家店面销售额报告,但是沃尔玛(Wal-Mart Stores Inc.) (WMT)成为投资者们最为关注的一家公司。稍早时候,沃尔玛表示预计十一月份的同家店面销售额将持平。同家店面销售额即营业至少一年以上店面的销售收入,是衡量零售业表现的重要指针。

  沃尔玛的竞争对手、折扣零售商Target Corp. (TGT)宣布,十月份的同家店面销售额同比成长了3.9%,没有达到市场所预计的4.2%涨幅。

  其他

股票表现

  美林

证券将英特尔(Intel Corp.) (INTC)的股票评级从“买进”调降至“中立”。美林证券表示,由於市场需求趋於疲软、产能持续过剩,预计英特尔股票在中期内将受到上述不利因素的限制。美林证券将英特尔公司2007年每股盈馀预期由1.30美元调降至1.18美元。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出版业集团Tribune Co. (TRB)正在考虑售出部分业务部门,此前收购方提出的全部收购这个媒体及娱乐业帝国的收购报价低於该公司预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