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周五美股低收 本周美股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04:3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0月27日讯】周五美国股市低收,但本周内主要股指有所上涨。第三季度经济成长率低於预期,使投资者们在近来股市大幅上涨之後获利回吐,造成今日股市下滑。高盛证券表示母板的市场需求“即将大跳水”,使得科技类股重挫。

  Oaktree Asset Management.机构投资长罗伯特帕弗里克(Robert Pavlik)表示,“我们看到市场对国内生产毛额数字有些怀疑,而且一些人认为,如果我们开始看到很长时间以来早就应该出现的盘整,那麽股市能不能继续上涨就值得疑问了。”

  但由於微软宣布业绩超出预期、市场预计经济数据持续数据将促成联储减息等原因,股市跌幅不至太大。

  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73.40点,至12,090.26点,跌幅0.60%。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8.48点,至2,350.62点,跌幅1.20%。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1.74点,至1,377.34点,跌幅0.85%。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2,406,527,000股;那斯达克综合股市成交量2,211,738,000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635/1545;那斯达克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569/1308。

  道指成份公司微软(Microsoft) (MSFT)於周四盘後公布了财报。

  

商务部於今日盘前宣布,经过季节性因素调整之後的第三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毛额上涨了1.6%,而第二季度的相应成长率为2.6%。此前市场平均预期该数字将成长2%。

  上一季度的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上涨了2.3%,而第二季度的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涨幅为2.7%。但是第三季度的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较去年同期上涨了2.4%;去年同期的涨幅为2.2%。换算成年率的通货膨胀率高於联储所认为可以承受的1.5%至2.0%区间。

  Oppenheimer & Co.机构投资策略师麦克尔-梅茨(Michael Metz)表示,“国内生产毛额报告数字低於预期,但负面影响也许并不大,因为市场普遍预计第四季度的国内生产毛额将会反弹。”

  梅茨在谈及股市下滑的时候表示,“对於我来说,股市中似乎出现了一些获利回吐盘。”

  High Frequency Economics.机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伊恩 谢泼德森(Ian Shepherdson)表示,“整体而言这个报告比较疲软,但是市场在第四季度经济反弹或者继续疲软方面存在分歧。我们所预计的是後一种情况,并且预测联储将在明年三月份减息。”

  密西根大学消费者情绪指数报告将在开盘之後公布。

  美林证券技术研究分析师史蒂芬-米利(Steven Miley)表示,他相信“未来一到两周内股市将会继续上涨”,但是担心十一月份美国股市所面临的风险将会“增大”。

  米利表示,“我们认为这不具有全面破坏性,但是多头们应该开始考虑退出晶片类股了。”

  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11/32点,至101 19/32点,殖利率为4.672%,创三周新低。

  欧元兑美元汇价上涨了0.4%,至1.2734,创三周新高。美元兑日元汇价下跌了0.8%,至117.61,为三周新低。

  十二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39美分,收盘於60.75美元/桶。

  十二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了1.20美元,收盘於601美元/盎司。本周内金价总共上涨了0.8%。

  微软及升阳公布财报

  道指成份公司麦当劳(McDonald) (MCD)股价下跌了1.5%,稍早时候高盛证券将麦当劳剔出了该机构的推荐股名单。高盛证券表示,“我们仍然看好麦当劳,但是将其

股票剔除推荐股名单,是因为很多原先看好的可能推动股价上涨的利好因素已经发挥了作用。”

  Caterpillar Inc. (CAT)股价下跌了1.7%。其股价下跌的原因是同行建筑设备生产商Ingersoll-Rand. (IR)预计机械市场的需求量将会下滑,以及利空的国内生产毛额报告影响。

  周四盘後,软体行业巨头微软(Microsoft) (MSFT)宣布盈馀及营收均超出去年同期水平。尽管多数华尔街分析师对微软的业绩表示乐观,因为该公司的盈馀及营收均超出了市场预期;但是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玛莉-米克(Mary Meeker)对该公司运营利润率下滑表示了担忧。微软股价下跌了0.0%。

  升阳(Sun Microsystems) (SUNW)也在周四盘後公布了财报。该公司宣布第一财季亏损额度少於预期,而营收达到了市场平均预期值。升阳股价上涨2.6%。

  Ingersoll-Rand (IR)於周五宣布,第三财季盈馀有所下滑,其原因是北美市场业绩令人失望以及道路机械的市场需求下滑等等。Ingersoll-Rand股价下跌了3.7%。

  Avon Products (AVP)於周五盘前宣布,第三财季盈馀低於市场预期,而营收有所成长。Avon Products股价下跌2.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