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环球股市两周内七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0:32 证券日报

  道指临近万二关口

  本报记者 关亚玫

  美国股市周一温和上升,道指逼近12000点大关,再创历史新高。由于原油价格走高,以及在本周大量经济数据与企业季报公布前,部分投资者退守场外,当天大盘涨势较为温和。

  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0.09点,涨幅0.17%,报11980.60点,是两周以来第七次创出历史新高。道指当天最高曾升至11997.25点,距12000点关口仅差不到3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6.55点,涨幅0.28%,报2363.8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3.43点,涨幅0.25%,报1369.05点。

  分析师指出,道指12000点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既可引发获利回吐,又可刺激更多资金入市。分析师表示,当前的股市几乎全面看涨,只是12000点大关增加了心理压力。以场外的资金而言,预期股市上升空间仍较为宽广。重要的是,道指能否突破12000点关卡,并且持续走高,而非仅是触及该关卡,而后卖压出笼。如果道指强势突破12000点,买盘与卖压可能均会大量进场,避险基金与基金经理人将会趁机双向获利。但大多分析师相信,道琼斯指数突破12000点关卡,应该只是时间问题。

  本周将有花旗集团、IBM等多家全球性公司公布今年第三季业绩,预计将成为市场焦点。主要通货膨胀与房屋数据本周也将开始公布,最先公布的是周二的生产者物价指数。

  

欧佩克即将减产的传言持续,当天
原油价格
上涨逾1美元,削弱了股市动力。纽约市场期油每桶收盘上升1.37美元,报59.94美元。

  在恒指连续攀升五日后,香港股市周二收盘仅上涨不到5点,前一交易日收于六年半高位。恒生指数全天表现较为波动,上午下挫至17823点,下午调头回升至18074点的六年新高,但尾盘再回落,仅收高4.64点,报18014.84点,成交金额336亿港元;国企指数上涨35点,报7402点。国企股能跑赢大盘主要是得益于资源类股,因为该行业前景改善带动股价上涨。

  工商银行已经展开招股计划,预计将冻结资金达3000亿港元,分析师忧虑市场承接力减弱,港股有借势调整的机会。分析师表示,目前港股已升至高位,令投资者持审慎态度,对入市有较大戒心,预期港股后市将跟随美股走势,美股连日创新高,如果企业第三季业绩不理想,美股有可能借势调整,拖累港股;如果港股回落,估计在17800点会有支持。近期接连将有新股上市,分析师预计短期内港股焦点仍在新股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