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开盘:北韩核试验打压美股低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21:56 新民生理财

  【MarketWatch纽约10月9日讯】周一美国股市低开。北韩核子试验使国际政治局势紧张,一引发市场忧虑。PNC Financial Services将斥资60亿美元收购Mercantile Bankshares,也备受市场关注。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6.33点,至11,833.88点,跌幅0.14%。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29点,至2,297.70点,跌幅0.10%。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18点,至1,348.40点,跌幅0.09%。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58,289,000股;那斯达克综合股市成交量121,388,000股。

  Ryan Beck & Co机构交易部门负责人杰-萨斯坎德(Jay Suskind)表示,“国际政治方面的消息以及油价上涨,将为投资者们获利回吐提供借口。”

  萨斯坎德表示,预计今天股市成交量将会比较低,债券市场将因为哥伦布日节日而休市。

  周五公布的就业报告好坏叁半,使一些投资者因此获利回吐,造成股市低收。此前市场对经济成长的乐观情绪与日俱增,推动道指攀升至历史新高。

  上周四,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突破了原来的历史纪录,即2000年1月14日所创的11,750.28点,攀升至11,870.06点。就在同一天,道指收盘於11,866.69点,创历史最高收盘水平。

  北韩蔑视国际社会将对该国进行严厉制裁的警告,悍然继续进行核子试验,股市情绪受挫。

  北韩中央社宣布,“朝鲜科学研究机构於10月9日成功的进行了地下核子试验,在伟大繁荣的社会主义国家的建设中取得了巨大进步。”北韩的声明令南韩股市重挫。

  市场正在等待石油输出国组织证实是否将进行减产,原油期货价格上涨。朝鲜核子试验的消息也进一步推动了油价上涨。十一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59美分,至60.35美元/桶。

  受北韩核子试验引起国际政治局势紧张、油价上涨影响,黄金期货价格上涨。十二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4.50美元,至581.30美元/ 盎司。

  北韩核子试验使得南韩货币汇价重挫,美元兑韩元汇价上涨。美元兑日元汇价小幅攀升。美元兑日元汇价上涨了0.1%,至119.13。欧元兑美元汇价基本持平,为1.2598。

  焦点关注股

  合并及收购消息成为今日市场关注焦点。PNC Financial Services (PNC)宣布已同Mercantile Bankshares Corp. (MRBK)达成协议,将以现金加

股票方式收购後者,合每股47.24美元,交易总价值60亿美元。

  据金融时报周一报导的访谈文章,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 (C)执行长查克-普林斯(Chuck Prince)表示,该银行正在考量收购台湾、

土耳其、中美洲、中国以及西欧的一些银行,其目的在於将源自美国之外的盈馀比例由原来的45%提高至60%。普林斯表示,他预计在年底之前将在国际交易方面取得“进展”。

  道指成份公司强生(Johnson & Johnson) (JNJ)於周五盘後宣布,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已经批准了Risperdal药物。强生同时表示,公司副董事长兼财务长罗伯特-达勒塔(Robert Darretta)将在明年年初退休。

  券商花旗集团将AT&T Inc. (T)的股票评级从“持有”调升至“买进”,称相信该公司的盈馀能力高於竞争对手、道指成份公司Verizon Communications (VZ)

  华尔街日报及纽约邮报报导称,多兰家族提出以每股27美元的价格收购Cablevision Systems Corp. (CVC)所有小股东的股票,该交易价值约为79亿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