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收盘:道指下跌16.5点 那指下跌6.4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 04:4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0月6日讯】周五美国股市低收。好坏叁半经济报告促使一些投资者获利回吐,股市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势头受阻。但本周内油价下跌,推动道指多次刷新历史新高。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6.48点,收盘於11,850.21点,跌幅0.14%。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6.35点,收盘於2,299.99点,跌幅0.28%。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64点,收盘於1,349.58点,跌幅0.27%。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2,456,266,000股;那斯达克综合股市成交量1,705,940,000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897/1277;那斯达克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554/1396。

  在周五股市下跌之前,美国股市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道指处於历史最高水平,而标普500指数处於5年半以来最高水平。

  Holland Balanced Fund.机构董事长麦克(Mike Holland)霍兰德表示,“市场反应不一,是因为报告本身相当好坏叁半。”

  霍兰德认为,美元汇价上涨说明汇市交易商对失业率降低感到满意,因为失业率降低表明经济仍在以稳定的速率创造就业岗位。

  九月就业市场成长减缓 失业率降低

  盘前公布的经济报告表明,九月份美国企业增加雇员的速率降低到了自去年飓风袭击以来的最低水平。劳工部宣布,九月份美国非农支薪人数估计增加了5万1000人。市场预计非农支薪人数将增加12万3000人。

  但是七月份和八月份的非农支薪人数被调升,其总和被调升至6万2000人。 失业率由4.7%降低到了4.6%。

  马里兰大学商学院教授、美国国际贸易协会前任首席经济学家皮特-莫里奇(Peter Morici)表示,“就业成长降低到这个水平,是与经纪软着陆相适应的,今年下半年的经济成长率在3%之内。”

  莫里奇表示,“就业增长率降低、工资涨幅得到控制、稳定的利率水平以及

能源价格下跌,这些都有利於企业盈利及股价上涨。预计股市将会继续上涨,而最近以来大型股所经历的上涨趋势将延伸至更为宽泛的市场中。”

  债券、美元、石油及黄金期货市场

  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22/32点,至101 12/32点,殖利率为4.70%。

  就业报告公布之後,美元汇价上涨。FXCM机构首席交易策略师凯希-利恩(Kathy Lien)表示,“就业报告公布之後美元汇价回升,是因为市场确信这份报告的预估数字将来必定要上调。”但是他认为,“数字所造成的疑虑也将限制美元汇价进一步上涨。”

  欧元兑美元汇价下跌了0.7%,至1.2601。美元兑日元汇价上涨了0.9%,至118.87。

  市场仍不确定石油输出国组织是否将采取减产的方式应对最近两个月以来油价持续下滑的局面,周五原油期货价格有所下滑。十一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27美分,收盘於59.76美元/盎司。本周内油价下跌了5%。

  十二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了1.30美元,收盘於576.80美元/盎司。

  焦点关注股

  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rp.) (GM)股价下跌了6.3%。稍早时候,与亿万富翁科克-科克伦(Kirk Kerkorian)关系密切的顾问、合作者杰罗米-约克(Jerome York)退出了这家汽车生产商的董事会。

  在约克决定退出通用汽车董事会之前两天,通用汽车公司宣布与雷诺汽车-日产汽车之间关於建立联盟的谈判失败。而约克与科克伦的Tracinda Corp.非常支持建立这种联盟。因此,Tracinda Corp.向证管会递交声明称,该机构将不会按照原定计划增加购买通用汽车

股票数量。

  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 Inc.) (MU)宣布第三财季盈馀不及市场预期。这家记忆晶片及电器影像传感器生产商同时预计,由於公司将进入NAND闪存以及用於电话及汽车的图形晶片等高成长领域,因此公司的资本开支将大幅增加。美光科技公司的影像传感器主要用於计算机、蜂窝电话、视讯游戏、以及数位相机等电子设备中。美光科技股价下跌了13.7%。

  并购交易方面,Crown Castle International Corp. (CCI)将以股票加现金方式收购Global Signal Inc. (GSL),交易价值大约58亿美元。这条消息是两家公司共同宣布的。

  Crown Castle公司总部设在休士顿,是一家无线基础设备业主及运营商,其资产包括数量众多的无线发射塔、屋顶天线等等。按照交易规定,Crown Castle将承担18亿美元债务,并提供5亿5000万美元现金。Crown Castle股价下跌4.7%。Global Signal股价上涨7.7%。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