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午后:惠普前高层受到指控 股价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 00:5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0月5日讯】美国股市涨跌互见。期货油价上涨,使股市在近来大幅上涨之後陷入停顿。沃尔玛九月份销售表现不佳,拖累道指下滑。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9.86点,至11,830.75点,跌幅0.17%。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57点,至2,292.52点,涨幅0.07%。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27点,至1,348.95点,跌幅0.09%。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448,223,000股;那斯达克综合股市成交量1,032,419,000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351/1737;那斯达克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181/1679。

  周三收盘,道指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创造历史新高;标普500指数攀升至5年半新高。市场对经济成长将足以维持就业市场与企业盈馀成长的前景越来越感到乐观。

  EKN Financial Services机构股市交易策略师巴里-海曼(Barry Hyman)表示,“推动此前股市上涨的因素就是油价下跌,因此

原油期货价格回升将会阻止股市继续成长,并成为刺激市场盘整的因素之一。”

  海曼同时指出,九月份就业报告将在周五公布,在此之前市场中存在一些紧张情绪。

  油价回升至60美元以上

  石油输出国组织已经非正式地同意将日均石油产量减少100万桶,以便阻止油价继续下跌;近两个月以来油价重挫。周四油价因此回升至60美元以上。十一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49美分,至60.50美元/桶。

  油价回升,致使黄金期货价格反弹。此前期货金价已经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跌幅超过7%。能源期货价格上涨,引发了对通货膨胀的忧虑,而贵金属通常被视作通货膨胀时期的避险投资对象。十二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了6.90美元,至573.50美元/盎司。

  外汇市场中,欧元兑美元汇价基本持平。稍早时候,欧洲央行决定在十一个月中连续第五次提升基准利率,由3%调升至3.25%。

  英国央行决定将其利率维持在4.75%不变,英镑兑美元汇价因此下跌。

  欧元兑美元汇价下跌了0.2%,至1.2692。英镑兑美元汇价下跌了0.5%,至1.8766。美元兑日元汇价下跌了0.3%,至117.50。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劳工部宣布,在截止9月30日的一周内,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减少了1万7000人,至30万2000人。这是该数字自7月22日以来的最低值。

  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下跌,对国债市场造成了影响。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7/32点,至102 8/32点,殖利率为4.58%。

  零售业类股备受关注

  百货零售店、专营青少年及儿童服装的零售商在九月份取得了良好业绩,其原因是返校销售及较为寒冷的气候使得这些店面的客流量高於往年。

  汽油价格下跌,也是推动零售商业绩强劲成长的另一个要素。

  Bebe Stores Inc. (BEBE)、Children's Place (PLCE)以及American Eagle Outfitters (AEOS)等儿童及青少年服装零售商九月份的销售业绩格外强劲。百货零售店中,联邦百货(Federated Department Stores) (FD)、J.C. Penney (JCP)以及Nordstrom Inc. (JWN)等公司宣布业绩大幅超出预期。

  但是折扣零售商九月份的处境不佳。道指成份公司、零售业巨头沃尔玛(Wal-Mart Stores Inc.) (WMT)证实,今年九月份,开张一年以上店面的销售收入涨幅仅为1.3%。此前市场平均预期该数字将同比成长2.1%。沃尔玛今年九月份的销售状况不如去年,因为去年飓风卡特里娜与丽塔袭击海湾地区之前,曾出现了抢购风潮。沃尔玛股价下跌了2.7%。

  Costco Wholesale Clubs (COST)也成为业绩不及市场预期的大型零售业公司之一。Costco Wholesale股价下跌1.0%。

  沃尔玛最大的竞争对手Target Corp. (TGT)股价上涨了0.2%。该公司宣布,九月份的同家店面销售额上涨了6.7%,超出分析师预期值。这家公司同时表示,预计第三财季盈馀将超出市场预期。

  其他焦点关注股

  苹果电脑(Apple Computer Inc.) (AAPL)股价下跌了0.6%。该公司表示,执行长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早知公司的一些

股票选择权日期被提前了,但是他自己并没有接收任何这种选择权,而且也不知道这种作法在会计方面的意义。

  苹果电脑同时表示,前财务长弗雷德-安德森(Fred Anderson)已经辞去了董事会董事职位。

  惠普(Hewlett-Packard Co.) (HPQ)股价下跌了1.1%。稍早时候,加州总检察长比尔-洛克耶(Bill Lockyer)对惠普前董事长帕崔夏-邓(Patricia Dunn)以及四位与该公司董事会泄秘事件调查案相关的人士提起了刑事诉讼。

  财报成为投资者们关注的另一个焦点。医药公司Wyeth (WYE)股价下跌了0.7%。该公司宣布调升了全年财测,称其原因是某些关键药物的销售表现强劲。

  万豪国际集团(Marriott International) (MAR)股价上涨了3.9%。这家酒店连锁公司同时发布了乐观财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