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午后:道指11,754.50点 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 01:0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0月3日讯】道指刷新历史最高纪录,领导大盘飚升。投资者们希望油价下跌可以推动消费者开支成长,抵销经济减速过度的风险。

  盘中油价一度下降至58.90美元,为去年十一月份以来新低。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72.28点,至11,742.63点,涨幅0.62%。稍早时候道指曾上涨了84.20点,至11,754.50点,超过了2000年1月14日所创造的历史最高纪录11,750.28点。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0.33点,至2,247.93点,涨幅0.46%。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6.43点,至1,336.71点,涨幅0.48%。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378,130,000股;那斯达克综合股市成交量1,050,281,000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482/1666;那斯达克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366/1474。

  Ryan Beck & Co机构交易部门负责人杰-萨斯坎德(Jay Suskind)表示,“油价一度呈上涨态势,但现在它又大幅下跌了,市场受到了这个利好因素的推动。”

  受

原油期货价格新近重挫影响,能源类股下跌了1.9%;石油服务类股下跌了3.0%。道指成份公司当中,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rp.) (XOM)下跌了1.1%,成为跌幅最大的成份股。

  ConocoPhillips (COP)股价下跌了2.4%。稍早时候,该公司表示,由於阿拉斯加Prudhoe Bay海湾油田事故以及按计划在委内瑞拉与英国油田进行的季节性维护工作影响,预计第三财季产量将比去年同期减少5%左右。该公司同时表示,预计在全球的石油精炼利润率将比第二财季大幅下滑。

  受Marvell Technology Group (MRVL)调降销售收入预期的负面影响,半导体类股下跌了0.8%。Marvell股价重挫14.1%。

  计算机硬体类股下跌了0.0%。黄金类股下跌了4.3%。

  上涨的类股包括航空类股以及券商类股等等。航空类股上涨的原因是油价大幅下跌。

  原油、黄金、美元及债券市场

  由於美国原油库存增加,原油期货价格跌破60美元,创10个月新低。

  十一月份交割的轻质低硫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2.03美元,至59美元/桶;盘中油价一度下跌至58.90美元,为去年十一月份以来最低值。周一,尽管委内瑞拉和尼日利亚遵守诺言削减了原油产量,但原油期货价格仍旧下跌了3%,因为这两国削减石油产量并不能减少充足的原油及原油制成品供应量。

  受上述因素影响,美林证券将能源类股评级调降至“减持”,称由於基本面因素的阻力以及过去四年内这个行业表现非常强劲,因此投资者们希望找到其他的成长动力。

  美林证券表示,能源行业所面临的基本面阻力因素包括盈馀成长已经变得不乐观、利润率似乎已经到顶、定价能力消失等等。

  十二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17.90美元,至585.40美元/盎司。

  美元对日元汇价小幅攀升,此前有消息称北韩正在进行核子试验。欧元兑美元汇价基本持平。

  债券市场中,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3/32点,至102点,殖利率为4.62%。

  焦点关注股

  汽车生产商陆续公布了九月份销售收入报告,这些公司成为今日市场关注焦点。预计

戴姆勒克莱斯勒(DaimlerChrysler) (DCX)所属克莱斯勒部门业绩表现将最为差劲。市场预计
通用汽车
(General Motors Corp.) (GM)的销售收入将与去年同期大约持平。戴姆勒克莱斯勒股价上涨了0.3%。通用汽车股价上涨了1.1%。

  通用汽车同时也成为华尔街日报“市场传闻(Heard on the Street)”专栏谈论的对象。这份报纸援引分析师称,预计通用汽车公司下半年的成长动力将会减缓。

  百事可乐瓶装公司(Pepsi Bottling Group Inc.) (PBG),即百事可乐(PepsiCo Inc.) (PEP)所属最大的饮料瓶装服务提供商,宣布第三财季净所得同比成长了1%,营收同比成长了7.7%,其业绩成长的原因是欧洲部门业绩尤为强劲。百事可乐瓶装公司股价下跌6.1%。

  全美最大的医药销售连锁店Walgreen Co. (WAG)宣布,九月份的同家店面销售额有所上涨,医药销售收入涨幅达到了两位数。Walgreen股价上涨2.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