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综述:油价下跌 美股第三季表现优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 04:4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9月29日讯】周五美国股市低收。但主要在油价下跌的推动之下,三大股指在第三季度内均获得较大涨幅。道指获得11年来表现最好的第三季度表现。

  最近三个月以来,大量经济报告表明美国经济成长将会减速,但其活力仍将确保企业盈馀及就业成长。这令投资者们情绪乐观,成为推动股市攀升的助力。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9.38点,收盘於11,679.07点,跌幅0.34%。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1.59点,收盘於2,258.43点,跌幅0.51%。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30点,收盘於1,335.85点,跌幅0.25%。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2,213,572,000股;那斯达克综合股市成交量1,879,051,000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702/1511;那斯达克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599/1389。

  经济报告表明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涨幅达到11年以来最快速度,但股市设法摆脱了这个利空报告的影响。

  Hinsdale Associates机构交易部门负责人保罗-诺尔特(Paul Nolte)在解释近来股市上涨时表示,“道指处於历史最高水平,而人们对此毫不害怕。这就好像是道指突破10,000点时一样,人们早就习惯这种想法了。”

  诺尔特表示,最近公布的经济报告证明“除了

房地产行业之外,美国经济看起来并不坏,而这就是近来股市上涨的原因。”

  大量经济报告

  周五投资者们迎来了最新的个人所得及消费者开支报告。

  美国商务部宣布,八月份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涨幅达到了11年以来新高,而家庭所得及开支却降低至今年最低水平。

  政府报告称,八月份的消费者物价指数上涨了0.2%,今年内已经上涨了3.2%。不计食品与能源因素的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上涨了0.2%。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是衡量通货膨胀状况的重要指针,也是联储最为密切关注的数据。过去12个月内,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总共上涨了2.5%,为1995年一月份以来的最大涨幅。

  芝加哥大学九月份下旬的消费者情绪指数由本月初的84.4成长至85.4。这是消费者情绪指数自四月份以来达到的最高水平,但其涨幅符合市场预期。经济学家们认为,汽油价格下跌是推动该指数上涨的主要原因。

  芝加哥地区联储宣布,九月份芝加哥地区的商业活动有所增加。这个经济报告使投资者们如释重负。九月份芝加哥地区采购经理人指数由八月份的57.1%成长至62.1%。市场平均预期该指数将为55.7%。

  在上周费城地区联储公布了九月份费城地区制造业活动指数报告之後,股市有所下跌,因为该指数出现了2003年四月份以来的首次下跌。

  美元、黄金、债券及原油期货市场

  经济报告公布之後,欧元兑美元汇价下跌了0.2%,至1.2679。美元兑日元汇价上涨了0.2%,至118.12。

  美元汇价上涨,导致金价下跌。十二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6.70美元,收盘於604.20美元/盎司。本周内金价上涨了1.5%。

  受通膨报告影响,国债价格下跌。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6/32点,至100 28/32点,殖利率为4.635%。

  十一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15美分,收盘於62.91美元/桶。但在本月内油价总共下跌了12%。

  焦点关注股

  Research In Motion Ltd. (RIMM)宣布,季度盈馀同比成长了27%,销售收入同比成长了三分之一以上,推动其业绩成长的原因是新型BlackBerry电子邮件产品市场需求强劲成长。

  由於业绩良好,德银证券调升了Research In Motion的

股票评级;而RBC Capital Markets将其股价目标大幅调升,由於100美元调升至140美元。

  Research In Motion股价飚升19.3%。

  科技类股当中,惠普(Hewlett-Packard Co.) (HPQ)股价上涨了2.0%。周四,这家计算机及印表机行业巨头的前任及现任高层管理人士齐聚国会,就该公司针对董事会泄秘事件进行的调查行动向国会成员发表证词。

  福特汽车所属福特

汽车信贷部门(Ford Motor Credit)於周四盘後表示,将裁减2000名白领工作岗位,并在北美分部进行重组,以帮助完成其母公司所誓言将执行的削减成本行动。

  在新执行长艾伦-穆雷利(Alan Mulally)上台之後,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 (F)宣布将在北美削减16家工厂,并裁员3万人。福特汽车股价下跌0.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