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早盘:美股全面告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23:0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9月28日讯】美国股市全面下滑。道指一度突破最高收盘价水平,但目前其涨幅已经回落。

  道指最高收盘纪录是2000年1月14日所创11,722.98点;盘中最高纪录是同一天所创的11,750.28点。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6.49点,至11,682.75点,跌幅0.06%。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12点,至2,260.27点,跌幅0.14%。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14点,至1,335.45点,跌幅0.09%。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674,850,000股;那斯达克综合股市成交量552,536,000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248/1610;那斯达克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166/1392。

  新近公布的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毛额成长率估计值报告,只是有可能增加市场对美国经济“软着陆”或者“硬着陆”之争的辩论。

  据

商务部估计,第二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毛额上涨了2.6%,稍低於预估的2.9%。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毛额成长率被下调,出乎市场意料之外。市场预计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毛额数字将维持原定数据。库存投资减少以及贸易平衡状况恶化是造成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毛额下调的主要原因。

  Ryan Beck & Co机构交易部门负责人杰-萨斯坎德(Jay Suskind)表示,“这依赖於投资者们的心态是乐观还是悲观。国内生产毛额报告既可以看作是表明了经济成长减速,也可以认为它表明经济硬着陆。”

  软着陆是指经济成长减速,但仍足以促进就业成长与企业盈利成长;硬着陆是指经济在经济成长之後陷入衰退。

  但是萨斯坎德表示,股市中的推动力量仍旧存在,季度之末出现的帐面粉饰(window dressing)风潮将推动道指再创新高。

  美元、债券、黄金及原油期货市场

  国内生产毛额报告公布之後,欧元兑美元汇价下跌了0.2%,至1.2686。美元兑日元汇价上涨了0.3%,至117.83。

  国内生产毛额报告对固定受益证券交易商影响甚微。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3/32点,至102 2/32点,殖利率为4.62%。

  受亚洲对黄金需求成长的推动,十二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了3.50美元,至606.80美元/盎司。

  劳工部在另一份经济报告中表示,上周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减少了6000人,至31万6000人。

  近期油价下跌之後,石油输出国组织削减石油生产配额的可能性增大,导致油价有所回升。十一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100美分,至63.06美元/桶。

  焦点关注股

  惠普(Hewlett-Packard Co) (HPQ)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焦点。稍早时候,惠普执行长马克-赫德(Mark Hurd)在周四向国会下属委员会发表证词时表示,在对董事会成员泄秘案进行调查之初,该公司是怀有好意的,但随即行动编成了“流氓调查”,违背了这家科技行业巨头的基本原则。赫德发誓说以後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故。

  惠普丑闻的最新一个受害者是该公司的法律总顾问安-巴斯金斯(Ann Baskins),她已在周四宣布辞职。

  惠普股价上涨了1.2%。

  周四,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GM)执行长里克-瓦格纳(Rick Wagoner)在巴黎汽车展示会上表示,关於加入雷诺-日产联盟的谈判,有可能将延期至此前约定的十月中旬最後期限之後。通用汽车股价上涨了2.1%。

  券商JP摩根将时代华纳(Time Warner Inc.) (TWX)的

股票评级从“增持”调降至“中立”,称其原因是担心时代华纳下属全美连线互联网业务部门将长期面临困境、胶片娱乐部门营收成长减缓以及股票价格相对较高等等。时代华纳股价下跌1.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