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早盘:投资者获利回吐 美股继续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22:5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9月19日讯】美国股市继续下滑。投资者们趁股市自九月初一路上涨之机获利回吐。最新公布的生产者物价指数减缓了投资者们对通货膨胀的忧虑,也降低了联储继续加息的可能性。

  摩托罗拉斥资39亿美元收购Symbol Technologies Inc.,也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3.94点,至11,521.06点,跌幅0.29%。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5.17点,至2,230.58点,跌幅0.23%。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14点,至1,318.04点,跌幅0.24%。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630,932,000股;那斯达克综合股市成交量518,974,000股。

  摩托罗拉斥资39亿美元收购Symbol Technologies的消息,将使科技类股较为活跃。

  今日盘前,劳工部宣布,八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上涨了0.1%,而此前市场平均预期值为0.3%。

  不计食品及能源的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下跌了0.4%,而市场所做的相应预期值为上涨0.2%。

  批发层面的通膨状况有所减缓,使得联储在周三加息的可能性进一步降低。

  马里兰大学经济学院教授、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前经济学家皮特-莫里奇(Peter Morici)表示,“陆续公布的经济报告描绘了一幅完美的经济软着陆景象。由於节假日

零售业销售活跃、企业盈馀状况强劲,预计从现在到年底时股市将会持续上涨。”

  莫里奇同时表示,他预计联储在明年之前将不会改变货币政策。

  多数分析师认为,联储将在本周议息会议上再次暂停加息,因为此前经济数据表明通货膨胀威胁减小、经济成长动力减缓。自从2004年6月开始,截止上个月,联储已经连续17次加息,使目前的隔夜拆借利率达到了5.25%。

  原油期货价格再度上涨,使得市场较为担忧。

  Jefferies & Co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亚特-霍甘(Art Hogan)表示,“过去两周以来,股市上涨的基础是建立在油价将会下跌的预期之上的,而现在能源价格又回升了。”

  目前道指已逼近11,722.98点的历史最高值,投资者们正在猜测它是否能够再创新高。

  但是霍甘表示,周二“股市更有可能在近来上涨之後进行盘整,而继续攀升的可能性较小。”

  这位股市交易策略师同时指出,市场将面临“大把大把的消息”,其中包括Sears Holdings董事长艾迪-郎珀(Eddie Lampert)将进行新的收购交易、有可能收购Home Depot (HD)股份等传闻。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常务理事罗德里格-德-雷托(Rodrigo de Rato)在新加坡的会议上表示,全球经济成长周期可能已接近顶点。他的讲话令亚洲股市下跌。

  最新公布的

房地产行业报告提供了更多的证据,表明住宅房地产行业成长正在降温。

  商务部宣布,八月份新屋开建数字减少了6%,经过季节性因素调整後的数字为166万5000幢,为2003年4月份以来最低值。MarketWatch预计该数字将减少2.5%。

  八月份营建许可数字减少了2.3%,而MarketWatch预计该数字将减少1.6%。

  其他市场

  据报导称,墨西哥湾地区某石油钻井平台发生事故,原油期货价格因此上涨。十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25美分,至64.05美元/桶。

  十二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5美元,至587.80美元/盎司。

  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11/32点,至100-27/32点,殖利率为4.768%。

  欧元兑美元汇价由1.2676降至1.2663。美元兑日元汇价为117.3。

  焦点关注股

  Symbol Technologies (SBL)股价上涨,摩托罗拉(MOT)同意以美股15美元价格收购该公司,使得长期以来一直存在的市场传言成真。Symbol Technologies是一家移 动数据计算及无线电波频率识别系统提供商。摩托罗拉股价下跌了0.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