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收盘:道指下跌5.8点 那指基本持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04:4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9月18日讯】周一收盘,美国股市基本持平。科技类股普遍上扬,此前有报导Freescale Semiconductor已签署176亿美元并购协议,而且传闻Symbol Technologies公司即将被售出。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5.77点,收盘於11,555.00点,跌幅0.05%。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16点,收盘於2,235.75点,涨幅0.01%。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31点,收盘於1,321.18点,涨幅0.10%。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2,318,438,000股;那斯达克综合股市成交量1,914,214,000股。

  迄今为止九月份股市表现非常抢眼,一些分析师据此认为九月股市将不会出现传统的疲软状况,而会取得良好表现。

  Miller Tabak & Co机构高级证券交易师查尔斯-坎贝尔(Charles Campbell)表示,“投资者们对经济成长动力、联储停止加息前景以及企业盈馀能力的信心有所增强。”

  坎贝尔表示,“这三个推动因素,再加上

能源及基础金属期货价格下跌,成为了推动股市成长的刺激因素。”

  S.W. Bach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皮特-卡狄罗(Peter Cardillo)表示,“很明显,类似这种情况的东西令投资者们感到紧张,但是我们还须要找出这种攻击的性质。”

  周五美国股市高收。那指连续五个交易日上涨,涨幅共计3.2%;此前公布的经济数据表明消费者通膨状况较为和缓。

  卡狄罗表示,“迄今为止九月份股市状况相当不错,而且我们将看到道指再攀新高。”目前道指非常接近2000年1月14日所创造的历史最高纪录11,722.98点。

  周一盘前,保德信分析师爱德华-基翁(Edward Keon)建议,激进投资者将其投资组合中的股票投资比重由80%提升至90%。

  基翁表示,“我认为在不远的将来,个体投资者们将意识到股票市场提供的投资机会,并且再度开始买进大型股基金,而到现在为止的这个世纪里还没有出现这样的情况。”

  盘前一则报导令市场感到震惊。据报导称,一名男子因为驱车冲撞国会大厦前的路障而被捕。目前国会大厦已被封锁。

  今日盘前,美国商务部宣布,美国经常帐赤字由第一季度的2132亿美元扩大至2184亿美元。经常帐赤字占到了国内生产毛额的6.6%,与第一季度的比重相当。此前市场平均预期第二季度的经常帐赤字将达到2130亿美元。但市场对商务部报告反应平淡。

  其他市场

  周一盘前,美国财政部宣布,七月份美国资本流入大幅减少,降至329亿美元。报告公布之後,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111/32点,至100-10/32点,殖利率为4.834%。

  七月份的资本流入量降至2005年5月份以来最低值。资本流入大幅减少是由於私营投资者抛售国债及证券所致。实际上,今年七月份外国央行增加了持有的美国债券、股票及政府机构债券数量。

  美元兑日元汇价上涨至5个月新高,但兑欧元汇价小幅下跌。此前全球最大的一些工业国再度敦促中国以及其他一些新兴经济国家提高其

汇率灵活性。

  欧元兑美元汇价上涨了0.3%,至1.2675。美元兑日元汇价上涨了0.5%,至118.01。此前美元兑日元汇价一度成长至118.27,创四月中旬以来最高值。

  十二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了9.20美元,至592.20美元/盎司。

  十月份交割的

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57美分,至63.90美元/桶。

  焦点关注股

  Symbol Technologies Inc. (SBL)股价飚升16%,至14.75美元,此前华尔街日报报导称,这家无线设备公司已做好售出公司的准备,有可能将在数日内达成32亿美元的收购协议。

  汽车生产商行业备受关注,此前有消息称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rp) (GM)与福特汽车(Ford Motor Co.) (F)就达成联盟的可能性进行了讨论。

  福特汽车股价下跌了2.5%。

  晶片生产设备供应商应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 Inc.) (AMAT)股价上涨2.9%。该公司宣布将执行快速回购股票计划,拟斥资25亿美元回购1亿4500万股普通股。

  周五盘後,行动电话及汽车用晶片生产商Freescale Semiconductor Inc. (FSL)宣布,已同意某私营股票投资集团斥资176亿美元收购该公司的计划。这是科技公司行业中最大的一笔收购交易。Freescale股价上涨5.7%。

  英特尔(Intel Corp.) (INTC)公司研究人员与加州大学Santa Barbara分学共同宣布,他们在计算机晶片的镭射研究中取得突破,这一进展将导致超高速资料传输成本大幅降低。英特尔股价上涨了0.7%。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