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尾盘:福特汽车公布重组计划 股价重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 01:5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9月15日讯】周五美国股市上涨。经济报告表明消费者通膨状况和缓,抵销了投资者情们对福特汽车重组计划的失望情绪。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55.95点,至11,583.34点,涨幅0.49%。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7.09点,至2,235.82点,涨幅0.32%。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5.03点,至1,321.31点,涨幅0.38%。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20亿1600万股;那斯达克综合股市成交量17亿51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342/1801;那斯达克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598/1243。

  劳工部宣布,八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上涨了0.2%。七月份的涨幅为0.4%。不计食品与能源的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上涨了0.2%。此前市场平均预计消费者物价指数将成长0.3%,预计核心指数将成长0.2%。

  周四美国股市涨跌互见,此前公布进口物价指数表明,这一方面的通货膨胀状况有所上涨。

  马里兰州罗伯特-H-史密斯商学院教授皮特-莫里奇(Peter Morici)认为,周五公布的“消费通膨数字将提升投资者们的信心。投资组合的投资对象将转移至

股票市场,预计华尔街期待已久的牛市条件成熟了。”

  原油期货价格跌破63美元,进一步推动了股市成长。

  美林证券分析师李查德-伯恩斯坦(Richard Bernstein)表示,“甚至就在一年以前,当被问及油价下跌是否对股市利好的时候,我的回答还是那要看油价为什麽下跌。”

  伯恩斯坦表示,如果油价下跌的原因是经济成长疲软导致需求不振,股市也会随着下跌。但如果油价下跌的原因是供应充足,或者期货市场投机者们转移了投机目标,那麽股市就会从中受益。

  伯恩斯坦在其研究报告中表示,“联储应该注意这一点。暂停加息周期的理由是经济成长已经趋於疲软。而且能源价格下跌以及股市的反应,证明了这个理由的合理性已经降低了。”

  由於所谓的“四重魔力日”影响,今天股市波动将甚於平日。四重魔力日即股票指数期货、股票指数选择权、股票选择权以及个股期货同时到期。

  纽约地区联储宣布,九月份帝国州制造业指数上涨了13.8,符合市场预期。支付价格指数由八月份的44.3下降至41.0。

  其他市场

  商品期货市场中,十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跌破63美元,并且一度降至62.05美元,创全年最低水平。

  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美元,至587美元/盎司。今日盘中金价一度下跌至579.10美元/盎司,创造三个月新低。

  债券市场对经济数据作出了积极回应,殖利率下滑。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5/32点,至100-25/32点,殖利率为4.777%。

  欧元兑美元汇价下跌0.6%,至1.2665,创7周新低。

  企业消息

  福特汽车(Ford Motor) (F)宣布,公司计画将削减大约50亿美元运营开支;作为计划的一部分,该公司将裁员大约1万4000人,并暂停支付季度股息。

  消息传出之後,美林证券将这家汽车生产商的股票评级从“中立”调降至“售出”,称其原因是福特汽车的重组计划细节没有达到此前预期。

  福特汽车股价重挫12.2%。

  另一家汽车生产商戴姆勒克莱斯勒(DaimlerChrysler) (DCX)宣布,将2006年运营利润率预期值调降至大约50亿欧元,即大约64亿美元,其原因是预计在美国的运营将导致大约12亿美元亏损。戴姆勒克莱斯勒股价下跌了6.7%。

  另一个重组消息。Marsh & McLennan (MMC)宣布,计画在2008年底之前削减成本3亿5000万美元,作为计划的一部分,该公司将会裁员大约750人,约占员工总数的1.3%。该公司表示预计将因此承担2亿2500万美元开支。Marsh & McLennan股价上涨1.3%。

  软体

开发商Adobe Systems (ADBE)於周四盘後宣布,第三财季盈馀不及上年同期水平,但是超出了市场预期。Adobe Systems股价上涨了10.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