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综述:美股周五收高 油价跌至5个月来低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 05:3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9月8日讯】受油价下滑以及美联储官员对美国经济进行乐观评估推动,美国股市在周五有所反弹并缩小了一周来的跌幅。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60.67点,至11392.11点,涨幅为0.54%。道指本周共下跌了0.6%。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10.50点,至2165.79点,涨幅为0.49%。纳指本周共下跌了1.25%。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4.90点,至1298.92点,涨幅为0.38%。标准普尔500指数本周共下跌了0.9%。

  Atlantic Trust/Stein Roe资深投资分析师阿尔-库格尔(Al Kugel)表示,“昨天卖出

股票的投资者在对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员的讲话进行评估后认为她们的讲话实际上并没有市场想像得那样坏,股市因此高开。今日油价也下滑也为市场提供了支持。”

  库格尔指出,市场的人气并没有发生巨大变化,因为经济、利率与通货膨胀前景没有多少变化。

  他表示,“通货膨胀得到控制,经济保持成长并没有加速下滑,但利率有所疲弱。”

  周五的上涨使本周的跌幅有所缩小,本周初的生产率报告显示单位劳工成本大幅增长并引发股市下跌。投资者明了工资的上涨是美联储在制订货币政策时需要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

  美联储官员讲话

  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可帮助投资者更好了解央行对于当前经济状况的想法。

  克利夫兰联储银行总裁Sandra Pianalto就通货膨胀问题于周五发表了讲话。她是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的投票成员。

  在对Oak Brook的一些商务人士的演讲中Pianalto表示“通货膨胀数字的提高”仍令人不安。

  她表示,但从另一方面看,总体经济成长已出现减缓迹象,在房地产尤其突出,美联储的十七次加息的影响并没有完全显现。

  周四,美国股市周四再次下跌。旧金山联储银行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表示由于通货膨胀压力增强,央行将倾向于加息。耶伦讲话引起很大反响的原因是由于她此前并不提倡加息。

  美联储主要短期利率当前为5.25%。

  S.W. Bach.首席市场分析师彼得-卡迪罗(Peter Cardillo)表示,“市场当前正在仔细审察美联储官员的第一句讲话。很明显,任何有关通货膨胀与利率的负面讲话将会影响市场。”

  消费者信贷是本周五唯一的经济报告。美联储表示,七月份消费者信贷近年率计算成长了2.8%,即55亿美元,远低于六月份的水平。MarketWatch调查的分析师预期七月份消费者新信贷额为56亿美元,将低于六月份的103亿美元。

  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19比12领先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16比13领先于下跌股。

  互联网与电脑软件类股涨幅靠前。

  航空、黄金与石油服务类股损失较大。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20亿5400万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15亿100万股。

  其它市场

  原油期货跌破了每桶67美元,创五个月来新低,已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据报道,美国最大的油田将提前全面恢复生产。

  市场还在等待将于周一召开的石油输出国组织会议。

  国债价格上扬,殖利率继续受到压力。克利夫兰联储总裁Sandra Pianalto有关通货膨胀与利率的中性讲话对国债市场构成支持。

  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5/32点,至100 26/32点,殖利率为4.77%。

  美元对欧元

汇率创六周来新高,对日本汇率也有所上涨。日本银行行长表示将继续逐步加息。交易商也在为七国集团即将召开的会议做出准备。

  欧元对美元汇率下跌了0.4%,至1欧元兑换1.2673美元;美元对日元汇率上涨了0.4%,至1美元兑换116.83日元。

  受美元升值影响,纽约黄金收盘下跌。十二月份期货合约下跌了7.60美元,至每盎斯617.30美元。该合约本周共下跌了2.4%。

  Grandich Letter编辑Peter Grandich表示,“黄金的大跌可归因于再次受阻于640美元的阻力位,因空头回被导致美元的升值以及欧洲央行可能会在9月26日销售配额到期之前出售黄金。

  焦点个股

  Lennar Corp.(LEN)下跌了54美分,至42.71美元,跌幅为1.2%。这一住房建设商预期,由于住房市场恶化,第三财季每股盈余可达1.25至1.35美元。Thomson First Call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其当季每股盈余1.81美元。

  Beazer Homes USA Inc.(BZH)与KB Home(KBH)在昨天也调降了盈余预期,Enterprises (HOV)在昨日报告的盈余结果大幅下滑。

  惠普(HPQ)上涨了75美分,至36.17美元,涨幅为2.1%。该公司表示,董事长帕特丽夏-邓恩(Patricia Dunn)并没有辞职的打算,但如果董事会要求其辞职,她将会服从。邓恩因在一项调查中在对方不知情的情况下取得了惠普董事会成员与记者的电话记录而受到批评。

  Broadcom Corp. (BRCM)下跌了34美分,至26.09美元,跌幅为1.3%。该公司发现股票选择权财务有不一致的地方,预期将计入一笔至少15亿美元的薪酬开支,较此前的预估值高于至少一倍。

  这一通讯芯片生产商还计划修正其1998与1999年财报。

  道指成份股

麦当劳(MCD)向股东提议将他们的股票换成其所拥有的Chipolte Mexican Grill Inc. (CMG)连锁店的B股股票。

  BP(BP)上涨了8美分,至65.90美元,涨幅为0.12%。这一英国石油巨头表示其Alaskan Prudhoe Bay油田可能将在十月底全面投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