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综述:经济软着陆似已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 04:4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9月1日讯】大量经济消息证明联储成功实现经济软着陆,市场情绪乐观,美股九月份获得良好开局。道指、那指及标普500指数均创造了三个月新高。

  值得指出的是,供应管理协会指数,即衡量全国制造业活动状况的指数,仅由上个月的54.7微跌至54.5。指数高於50则表明制造业仍在扩张,但八月份的指数明显低於四月份的57.3。同时,八月份的就业报告也证明就业稳定、工资层面的通膨有所下滑。

  PNC Wealth Management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杰夫-克莱恩托普(Jeff Kleintop)表示,“我认为这正式联储希望看到的。数据表明工资层面的通货膨胀成长已经下滑,成了推动股市成长的主要动力。”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83.00点,收盘於11,464.15点,涨幅0.73%。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9.41点,收盘於2,193.16点,涨幅0.43%。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7.19点,收盘於1,311.01点,涨幅0.55%。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7亿3200万股;那斯达克综合股市成交量13亿76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951/2170;那斯达克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086/1820。

  劳工部宣布,八月份美国非农支薪人数增加了12万8000人。此前市场平均预期值为13万人。

  劳工部同时表示,平均时薪增加了2美分,涨幅0.1%,至16.79美元。市场平均预期平均时薪将成长0.3%。

  众所周知,联储在制定货币政策时非常注重工资通膨状况,而平均时薪涨幅不及预期,增大了联储停止加息可能性。

  但劳工部报告同时指出,平均时薪较上年同期成长了3.9%,这一发现部分抵销了上述利好消息影响。

  八月下旬的密西根大学消费者情绪指数由上次公布的78.7成长至82.0,超出市场预期。

  供应管理协会报告表明,八月工厂活动状况保持稳定健康。供应管理协会指数由七月份的54.7%微跌至八月份的54.5,跌幅小於市场预期。

  

商务部宣布,七月份美国营建开支减少了1.2%,其中住宅建筑开支大幅下滑。此前市场预计营建开支将会持平。

  此外,全美

房地产交易商协会报告称,七月份的房屋销售指数下滑了7%,降至2003年二月份以来最低值。

  S.W. Bach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皮特-卡狄罗(Peter Cardillo)表示,“今天市场受到了经济数据的影响。同时节前市场成交量将会很清淡。因此股市波动有可能被同向放大。”

  下周一美国劳工日,股市将会休市。

  其他市场

  十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1.07,收盘於69.19美元/桶,为3月29日以来最低收盘价。本周内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4.6%。

  十二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60美元,收盘於632.60美元/盎司。本周内黄金期货价格上涨了0.3%。

  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2/32点,至101-6/32点,殖利率为4.725%。

  欧元兑美元汇价收盘於1.2832。美元兑日元汇价收盘於117.36。

  焦点关注股

  联邦法庭判定暂停销售Plavix药物的仿制药物。Plavix是必治妥施贵宝(Bristol-Myers Squibb) (BMY)公司生产的一种血液稀释剂。必治妥施贵宝股价上涨了5.5%。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道指成份公司英特尔(Intel Corp.) (INTC)宣布将裁员1万至2万人,裁员行动最早将从下周开始。英特尔股价上涨了1.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