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开盘:CCP降至06年新低 周四美股高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21:5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8月31日讯】周四美国股市高开,延续了本周股市上涨趋势。盘前经济报告表明,七月份的核心消费者通膨指数创2006年新低,提升了市场情绪。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5.36点,至11,388.27点,涨幅0.05%。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33点,至2,188.06点,涨幅0.11%。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27点,至1,304.00点,跌幅0.02%。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亿4700万股;那斯达克综合股市成交量1亿8300万股。

  投资者们正在等待最新的芝加哥地区制造业及工厂订单调查报告,以及联储主席本-柏南克(Ben Bernanke)的讲话。此外,他们还非常关心伊朗如何回应联合国要求该国停止铀浓缩计划。

  S.W. Bach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皮特-卡狄罗(Peter Cardillo)表示,“今天市场主要关注的是经济数据。伊朗方面的消息使得油价上涨。但是我认为,这些因素对市场的影响已经发挥出来了。预计伊朗将会拒绝联合国的要求,而这已是众所周知的事。”

  卡狄罗表示,“柏南克讲话有可能成为影响今日股市的变数。”联储主席将在今日午餐时分就生产率发表讲话。

  卡狄罗称,“如果柏南克说生产率正在下滑,那麽市场关注焦点将转移到通货膨胀问题上。如果生产率下滑,那麽通货膨胀就会上涨。”

  今日盘前,

商务部宣布,七月份核心消费者通膨数字涨幅较为和缓,但是经过通膨因素调整之後的消费者开支达到了2006年的最大涨幅。

  七月份的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上涨了0.1%,为十二月份以来的最小涨幅。此前市场平均预期该指数将成长0.2%。

  七月份消费者开支上涨了0.8%,为一月份以来最大涨幅。市场平均预期值为0.7%。这个数据对整体经济具有利好影响,因为长期以来消费者开支都是经济成长的主要支柱之一。

  七月份的个人所得成长了0.5%,符合市场预期。

  此外,劳工部宣布上周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有所下滑,但是四周平均申报失业救济人数达到了二月份以来的最高值。

  芝加哥制造业及工厂订单指数将在美东时间上午10:00公布。

  其他市场

  由於伊朗有可能将漠视联合国设定的停止铀浓缩计划最後期限,

原油期货价格上涨。十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71美分,至70.74美元/桶。

  十二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7.90美元,至634美元/盎司。

  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2/32点,至102点,殖利率为4.75%。

  欧元兑美元汇价上涨0.3%,至1.2875。美元兑日元汇价下跌0.05%,至117.01。

  焦点关注股

  一些零售业公司公布了八月份的同家店面销售额报告,零售业类股成为今日市场关注焦点。

  但是包括Target Corp. (TGT)与J.C. Penney Co. (JCP)等公司在内的大牌零售商业绩不佳。

  沃尔玛(Wal-Mart Stores) (WMT)宣布,八月份的同家店面销售额达到了预期值的上限。

  Goldcorp (GG)宣布收购了加拿大采矿业公司Glamis Gold (GLG),采矿业类股受到市场关注。Goldcorp宣布以

股票交易方式收购了Glamis Gold,交易总价值86亿美元。此前采矿业公司已经进行了一系列的整合交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