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午盘:油价跌破70美元 创半年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00:1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8月29日讯】美国股市继续下滑。八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意外下滑,使得投资者们担心经济成长减速过头,造成股市下跌。

  但投资者们同时也对油价降至四月份以来新低表示欢迎。联储将在今日午後公布上次议息会议纪录,这份纪录备受市场关注。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40.82点,至11,311.19点,跌幅0.36%。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5.09点,至2,145.61点,跌幅0.70%。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5.86点,至1,295.92点,跌幅0.45%。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8亿1000万股;那斯达克综合股市成交量5亿95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714/1334;那斯达克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555/1189。

  Conference Board宣布,八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至99.6;七月份的数字被修正为107.0。这个结果表明,消费者信心指数出现了去年卡特里娜飓风袭击之後的最严重的下滑。

  MarketWatch基於对一些经济学家的调查作出预测,预计该指数将为102.7。修正前的七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是106.5。

  Conference Board机构的消费者研究中心负责人林-佛朗戈(Lynn Franco)表示,消费者信心指数重挫的原因,是商业环境不佳与就业市场低迷的综合作用所致。

  Hinsdale Associates机构投资部门负责人保罗-诺尔特(Paul Nolte)表示,“现在股市陷入了利好利空因素胶着状况。一方面,油价跌破了70美元,这是个好消息。但另一方面,消费者信心指数低於市场预期。所有人都或多或少地预计到了消费者信心指数将会下滑,但是它下滑幅度超出了预期。”

  联储8月8日议息会议纪录将在今日午後2:00公布,这将成为市场最为关注的消息。

  Jefferies & Co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亚特-霍甘(Art Hogan)表示,“这应该是很有意义的,因为上次会议标志着联储在很长时间以来首次停止加息。”

  在8月8日议息会议上,里士满联储总裁杰弗里-莱克(Jeffrey Lacker)成了唯一一位赞成继续加息的异议人士。投资者们非常好奇,希望知道他的具体看法。

  霍甘表示,“能源价格成了本周股市中的另一个重大推动因素。企业消息不多。”

  其他市场

  由於热带风暴Ernesto没有袭击墨西哥海湾重要的石油及天然气生产设施,油价下跌。十月份交割的

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69美分,至69.65美元/桶。这是原油期货价格於四月份以来首次跌破70美元。

  十二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7.40美元,至616.50美元/盎司。

  欧元兑美元汇价下跌了0.3%,至1.2754。美元兑日元汇价下跌0.2%,至116.89。

  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6/32点,至100-14/32点,殖利率为4.822%。

  焦点关注股

  波音(Boeing Co.) (BA)公布了新的

股票回购计划,称将最多回购30亿美元股票。波音股价下跌1.0%。

  

可口可乐(Coca-Cola Co.) (KO)表示,该公司已经收购了Kerry Beverages Ltd.的控股股份。Kerry Beverages Ltd.创建於1993年,是一家饮料瓶装公司,隶属於香港嘉里集团(Kerry Group)。收购价格不详。可口可乐股价上涨0.1%。

  英国石油公司(British Petroleum) (BP)的美国存托凭证价格下跌。美国政府已经开始对BP Plc是否涉嫌认为操纵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及无铅汽油市场一事进行了刑事以民事调查。这家英国石油巨头的执行长被迫就安全问题宣誓并发表证词。

  英国石油公司股价下跌0.7%。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