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尾盘:美股继续盘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 01:5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8月25日讯】股市继续盘整,主要股指涨跌互见。对经济成长及利率前景的担忧造成股市下跌,而墨西哥海湾地区的石油及天然气生产设施有可能受到风暴袭击,使得油价上涨。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3.85点,至11,280.61点,跌幅0.21%。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81点,至2,138.92点,涨幅0.08%。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16点,至1,294.90点,跌幅0.09%。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0亿1600万股;那斯达克综合股市成交量8亿18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598/1514;那斯达克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456/1407。

  Pan Agora机构投资长埃德-皮特斯(Ed Peters)表示,“股市止步不前,因为前景非常令人困惑。”

  皮特斯认为,投资者们看到经济数据表明

房地产市场正在降温,但是同时这也将对经济前景产生了影响。他表示,“而且抵押贷款利率也下跌了,长期债券价格下跌,因此房地产市场有可能再度活跃起来。”

  皮特斯表示,通货膨胀也是一个两难问题。他说,“经济成长正在减速,但是目前还不清楚减速的幅度能不能够阻止通货膨胀上涨。同时,企业盈馀也将受到经济成长减缓的负面影响。”

  联储主席柏南克在怀俄明州Jackson Hole的央行年会上发表讲演,但是他紧守讲演稿,就全球经济一体化问题发表讲话。此前投资者们曾希望他将探讨美国经济成长减速以及利率前景等等问题。

  柏南克表示,“货币政策制定者所面临的挑战,是如何确保全球经济一体化所带来的好处能够被充分而全面的广泛共享,例如,透过帮助失业工人获得必要的训练,帮助他们利用新的机会--即获得一致的福利--,增加他们可以获得的机会等等。”

  原油、美元、黄金及债券市场

  十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64美分,至73美元/桶。

  美元兑日元汇价上涨了0.6%,至117.23。欧元兑美元汇价下跌0.1%,至1.2743。

  十二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3.20美元,至631.70美元/盎司。

  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3/32点,至100 21/32点,殖利率为4.79%。

  汽车生产商类股备受关注

  今日盘前,投资银行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 (C)董事罗伯特-鲁宾(Robert Rubin)宣布退出福特汽车(Ford Motor Co) (F)董事会。此前鲁宾於2000年加入福特汽车董事会。鲁宾表示,花旗集团“与福特汽车之间存在方方面面的关系,这使得我与福特汽车以及花旗集团之间的关系,显得存在利益冲突。”

  福特汽车管理层似乎在多方找寻重组公司的途径。该公司此前已经宣布,希望售出高档车辆品牌,包括Jaguar以及Land Rover等等。

  另有消息称,福特汽车希望与雷诺 日产结成联盟,而且福特家族正在考虑将福特汽车公司退市。

  福特汽车股价上涨3.4%。

  同为汽车行业新闻,华尔街日报报导称,丰田汽车(Toyota Motor Co.) (TM)推出新款车型的时间最多有可能将被推迟半年之久,以使该公司有时间来处理在美国及日本的质量问题。

  这家日本汽车生产商还受到了另一个打击。据中国政府机构宣布,福特汽车正在中国召回2万辆存在挡风玻璃质量问题的轿车。

  丰田汽车股价下跌2.4%。

  其他焦点关注股

  家居用品零售商Home Depot Inc. (HD)於周四盘後宣布,该公司已批准增加回购35亿美元

股票。至此,Home Depot批准的回购的股票总金额已达175亿美元。Home Depot股价下跌0.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