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开盘:油价上涨 周五美股低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21:5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8月25日讯】周五美国股市低开。联储主席柏南克即将发表讲演;墨西哥海湾有可能受到风暴袭击,导致油价上涨。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9.69点,至11,284.77点,跌幅0.17%。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08点,至2,137.03点,跌幅0.00%。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68点,至1,294.38点,跌幅0.13%。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亿4600万股;那斯达克综合股市成交量9900万股。

  Epiphany Equity Research机构常务董事约翰-休斯(John Hughes)在谈到联储主席本-柏南克(Ben Bernanke)即将公布的讲话时表示,“目前市场正在窄幅震荡,而很多投资者仍在渡假,还没有回来。因此,你应该警惕的是,没有什麽意外消息或者经济报告能够惊扰市场。”

  联储主席柏南克将在上午10:00左右就全球经济一体化问题发表讲演。

  市场将从柏南克的讲话中研判他对於利率与经济成长的看法。在八月份的会议上,联储决定於两年多以来首次暂不加息。目前的联邦基金基准利率是5.25%。央行加息的目的在於减缓经济成长速度,控制通货膨胀。

  联储表示,现在须要时间来让以前的加息政策完全发挥对经济的影响。加息政策的影响通常要等六到九个月的时间才能显现出来。

  休斯认为,利率上涨与经济成长减缓幅度受到质疑,这两个因素主宰了上周股市。

  他表示“你是要买进还是抛售

股票,取决於你担心的是什麽 是利率上涨还是经济成长减缓?”

  原油、美元、黄金及债券市场

  十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99美分,至73.35美元/桶。

  美元兑日元汇价上涨了0.6%,至117.23。欧元兑美元汇价为1.2760。

  十二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3.30美元,至631.80美元/盎司。

  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持平,为100 18/32点,殖利率为4.80%。

  汽车生产商类股备受关注

  今日盘前,投资银行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 (C)董事罗伯特-鲁宾(Robert Rubin)宣布退出福特汽车(Ford Motor Co) (F)董事会。此前鲁宾於2000年加入福特汽车董事会。鲁宾表示,花旗集团“与福特汽车之间存在方方面面的关系,这使得我与福特汽车以及花旗集团之间的关系,显得存在利益冲突。”

  福特汽车管理层似乎在多方找寻重组公司的途径。该公司此前已经宣布,希望售出高档车辆品牌,包括Jaguar以及Land Rover等等。

  另有消息称,福特汽车希望与雷诺-日产结成联盟,而且福特家族正在考虑将福特汽车公司退市。

  同样是汽车行业,华尔街日报报导称,

丰田汽车(Toyota Motor Co.) (TM)推出新款车型的时间最多有可能将被推迟半年之久,以使该公司有时间来处理在美国及日本的质量问题。

  这家日本汽车生产商还受到了另一个打击。据中国政府机构宣布,福特汽车正在中国召回2万辆存在挡风玻璃质量问题的轿车。

  其他焦点关注股

  家居用品零售商Home Depot Inc. (HD)於周四盘後宣布,该公司已批准增加回购35亿美元股票。至此,Home Depot批准的回购的股票总金额已达175亿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