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开盘:耐久财订单下滑 周四美股高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22:0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8月24日讯】周四美国股市高开。盘前公布的耐久财订单报告疲软,巩固了市场对联储不会很快继续加息的信心。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7.77点,至11,315.67点,涨幅0.16%。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6.55点,至2,141.21点,涨幅0.31%。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3.41点,至1,296.40点,涨幅0.26%。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2亿4100万股;那斯达克综合股市成交量1亿6100万股。

  S.W. Bach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皮特-卡狄罗(Peter Cardillo)表示,“耐久财订单数字的波动性非常大,因此我认为它并没有太大的意义。”

  “但是

房地产市场的经济数据很重要。投资者们正在讨论房地产市场的下滑会不会对将来的经济活动产生影响,即我们是否迎来经济衰退或者经济不景气。”

  卡狄罗表示,市场也将密切关注伊朗与西方国家之间关於铀浓缩争端的进展。

  由有新的证据表明,美国经济减速幅度可能超出了市场预期。

  商务部宣布,七月份美国耐久财订单数字下跌了2.4%,交通类产品订单跌幅明显。耐久财订单跌幅超出了市场所做的下跌0.7%的预期。但是六月份的耐久财订单被调升至3.5%,修正幅度达0.6%,部分抵销了七月耐久财订单下滑的影响。

  但扣除交通产品订单下滑9.6%的影响不计,七月份的耐久财订单增加了0.5%。这是过去12个月内该数字连续第10次上涨。

  就业市场方面,劳工部宣布上周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减少了1000人,至31万3000人。四周平均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增加了3500人,至31万5250人。

  新屋销售报告将在今日上午10公布。

  十二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20美分,至632.80美元/盎司。

  十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12美分,至71.64美元/桶。

  福特汽车退市?

  据今日美国报导,福特汽车(Ford Motor Co.) (F)的创始家族正在考虑将这家汽车生产商退市。福特家族以持有特别股的方式控制了福特汽车公司将近40%的股份。据一位熟知讨论内幕的匿名人士对媒体透露,一旦退市,福特汽车将能够在避开公众批评的情况下,用更多的时间来完成重组工作。

  周三的消息称,福特汽车决定,一旦与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rp.) (GM)的谈判破裂,福特汽车将与雷诺-日产(Renault-Nissan)结成联盟。福特汽车董事长兼执行长小比尔-福特(Bill Ford Jr.)表示,目前还没有其他汽车生产商就达成联盟的可能性与福特汽车联系,但是福特汽车“对所有可能性都持开放态度”。

  Rite Aid将进行收购交易

  Rite Aid Corp. (RAD)证实,该公司将从加拿大Jean Coutu Group公司收购1858家Eckerd and Brooks药店。

  按照双方签署的协议,Rite Aid将向Jean Coutu支付14亿5000万美元现金,并且向Jean Coutu发行

股票,使後者获得Rite Aid公司32%的股份。Rite Aid表示,预计在完成收购交易12个月之後,这笔交易将推动公司盈馀成长。Rite Aid除了收购上述药店之外,还将获得6家佩送中心,这些资产主要都分布在美国东海岸以及大西洋沿岸中部地区。

  Rite Aid公司同时还将承担Jean Coutu Group公司8亿5000万美元的长期债务。Rite Aid表示,鉴於公司与主要竞争对手 Walgreen Co. (WAG)以及CVS Corp. (CVS) 之间的规模差距,这笔交易将是加速执行成长策略的途径。

  其他焦点关注股

  

苹果电脑(Apple Computer Inc) (AAPL)宣布,已同新加坡创新科技有限公司(Creative Technology Ltd.) (CREAF)就专利纠纷案达成了和解。

  这个和解协议价值1亿美元。苹果电脑其所有苹果系列产品中使用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近来获得的一项专利,因此将向後者一次性支付1亿美元授权使用金。

  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数位音乐播放器与苹果公司的iPod是竞争对手。创新公司将叁与苹果iPod生产计划,并且即将开始销售iPod产品附件。

  券商Piper Jaffray将电子港湾(EBay Inc.) (EBAY)的股票评级从“一般市场表现”调降至“低於市场表现”。该机构表示,预计电子港湾公司的前景将会恶化,其成本有可能增加,而核心业务部门eBay试图再度加速成长的可能性非常低。Piper Jaffray将电子港湾的股票评级从30美元调降至25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