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午后:据传伊朗核计划取得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01:1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8月23日讯】主要股指继续下跌。现房销售数字降至两年新低,使投资者们担心经济成长减速幅度超出预期;媒体报导称伊朗在其核研究项目中有可能已取得突破性进展,市场情绪因此低迷。

  捷威股价大涨,此前该公司称已经收到收购其零售业部门的要约,而且一支避险基金已收购该公司大量股份。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46.42点,至11,293.42点,跌幅0.41%。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3.91点,至2,136.11点,跌幅0.65%。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5.81点,至1,293.01点,跌幅0.45%。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0亿8200万股;那斯达克综合股市成交量8亿72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2166/958;那斯达克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857/964。

  Pacific Growth Equities机构联席执行长史蒂芬-马索卡(Stephen Massoca)表示,“现房销售数字极为疲软,推翻了goldilocks理论(即经济不冷不热,保持低通膨并有持续成长的模式)。”

  投资者们所谓的goldilocks经济,即经济成长足以保持企业盈利状况、维持较低的失业率,但是经济成长速度不至於过快而引发通货膨胀。疲软的

房地产报告使得投资者们担心,生怕联储已将利率调升到了不仅打压了通货膨胀、同时也窒息了经济成长并造成经济衰退的地步。

  马索卡表示,“而且有些报导称伊朗已经在核子研究方面取得了某种程度的突破。以上两个因素造成了股市下跌。”

  目前伊朗因为铀浓缩计划而与美国以及西方国家产生了矛盾。西方国家认为伊朗的核子计划目的在於生产核武器,但伊朗称是出於和平目的。

  马索卡表示,油价下跌带动能源类股下跌,也对股市产生了压力。他表示,“能源类股通常都是股市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全美房地产交易商协会报导称,现房销售减少了4.1%,经过季节性因素调整後的年率数字为633万幢,创2004年1月以来最低值。市场平均预期该数字将下降至656万幢。

  库存未销售的房屋数量增加了3.2%,达到创纪录的385万6000幢;按七月份销售速率计算,须要7.3个月才能销售完毕,创1993年4月以来最高库存/销售比。

  新屋销售数字将在周四公布。

  石油、美元、黄金及债券市场

  由於伊朗已开始与西方国家进行“严肃的谈判”,市场对伊朗核问题的紧张有所减轻,原油期货价格因此下跌。十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1.30美元,至71.75美元/桶。

  欧元兑美元汇价下跌0.1%,至1.2796。美元兑日元汇价上涨0.1%,至116.52。

  纽约商品交易所十二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1.30美元,至632.70美元/盎司。

  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6/32点,至100-10/32点,殖利率为4.84%。

  焦点关注股

  捷威(Gateway Inc.) (GTW)股价飚升18%,此前总部位於阿拉斯加Birmingham的避险基金机构Harbert Management Corp.披露,已收购捷威10.2%的股份。捷威是全球第三大个人电脑公司。

  捷威同时表示,已经收到主动收购其下属Lap Shun (John) Hui公司所属

零售业部门的收购要约。Lap Shun (John) Hui是Joui International的所有者,同时也是e-Machines的前所有者。

  在另一份声明中,这位投资者(即Lap Shun Hui)表示他出价4亿5000万美元希望收购上述零售业部门,并表示正在考虑收购捷威所有股份。捷威表示将会考虑其建议。

  华尔街日报报导称,如果与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rp.) (GM)的谈判破裂,福特汽车(Ford Motor Co.) (F)有兴趣与Renault-Nissan结成联盟。福特汽车股价上涨4.7%。

  半导体行业公司National Semiconductor (NSM)表示,由於用於行动电话的晶片出货量减少,公司因此调降了季度销售收入目标。National Semiconductor股价上涨2.3%。

  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 (IBM)将以每股28美元的价格收购Internet Security Systems Inc. (ISSX),交易价值13亿美元。两家公司预计并购交易将在第四财季内完成。Internet Security Systems公司总部设在

亚特兰大,是一家计算机安全科技公司,该股股价上涨6.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