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尾盘:联储或将继续加息 美股全面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02:0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8月22日讯】美国股市全面下滑。联储官员警告称,央行有可能再度调升利率,以便控制通货膨胀。这番讲话造成股市全面下滑。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5.86点,至11,319.19点,跌幅0.23%。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89点,至2,143.86点,跌幅0.18%。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28点,至1,296.24点,跌幅0.10%。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2亿6200万股;那斯达克综合股市成交量10亿41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374/1778;那斯达克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267/1602。

  Hinsdale Associates机构投资部门负责人保罗-诺尔特(Paul Nolte)表示,“由於市场预计联储将停止加息,上周股市涨幅惊人。因此一旦联储中的任何人表示加息还没有结束,市场就会感到紧张。”

  芝加哥地区联储总裁麦克尔-莫斯科(Michael Moskow)表示,联储 是在连续17次加息之後稍作停顿,金融市场不应该因此假定联储已经结束了加息周期。

  莫斯科表示,他对目前经济状况的判断是“通货膨胀过高的风险,大於经济成长率过低的风险。因此有必要在适当的时候继续采取加息,以便将通货膨胀控制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导,伊朗首席核谈代表阿里-拉里贾尼(Ali Larijani)表示,伊朗准备开始与美国以及其他西方五国进行“严肃的谈判”。

  而S.W. Bach机构首席市场分析师皮特-卡狄罗(Peter Cardillo)则认为,今天股市所面临的问题是“缺乏经济数据。”他表示,“投资者们正在等待周三和走势的房地产行业经济数据。”

  伊朗是全球第四大产油国,也是全球第四大石油输出国。由於伊朗已经就对伊核问题方案作出了正式答覆,原油期货价格有所下跌。

  九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25美分,至72.20美元/桶。

  今年七月份,联合国通过决议,要求伊朗在8月31日最後期限之前停止铀浓缩计划,否则将面临无限制制裁。美国以及西方国家预计,伊朗进行铀浓缩计划的目的在於生产核弹,但伊朗声称其核子计划将用於和平目的。

  此外,据媒体报导称,罗马尼亚石油公司Grup Servicii Petroliere的油井受到了伊朗直升机攻击,一名伊朗官员表示这家公司没有遵守合同条款。路透社报导称,一架直升机对伊朗外海的海上钻井平台开火,随後伊朗军队占领了钻井平台。道琼斯报导称,一名伊朗官员表示该公司没有遵守合同条款。

  美元、黄金及债券市场

  欧元兑美元汇价下跌0.6%,至1.2781。

  十二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20美元,收盘於634美元/盎司。

  债券市场中,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1/32点,至100 14/32点,殖利率为4.82%。

  焦点关注股

  房地产建筑商Toll Brothers Inc. shares (TOL)宣布,第三财季盈馀超出了市场预期。但是该公司表示,由於第三财季出货量减少以及减计影响,因此调降了每股盈馀预期。Toll Brothers股价上涨3.4%。

  晶片生产商超微(Advanced Micro Devices Inc.) (AMD)表示,预计2009年该公司将获得全球计算机处理器市场份额的30%。超微股价上涨4.9%。

  超微公司主管平台及基础发展业务的企业副总裁埃米利(Emile Ianni)表示,该公司将透过售出更多用於桌上型电脑以及膝上型电脑的方式来完成上述目标。

  Sprint Nextel Corp. (S)於周一盘後宣布,其运营长伦-劳厄(Len Lauer)将离开公司,声明立即生效。自从今年五月份以来,这家行动电话运营商股价已经下跌了将近30%,而且付费用户成长率也低於竞争对手。Sprint Nextel股价下跌0.4%。

  券商熊仕坦将XM Satellite Radio (XMSR)的

股票评级从“低於市场表现”调升至“超出市场表现”,称影响该股股价下跌的负面因素已经消退。XM Satellite的竞争对手Sirius Satellite Radio Inc (SIRI)股价也有所上涨。XM Satellite股价上涨14.7%。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