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早盘:油价上涨 美股继续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22:5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8月21日讯】主要股指继续下滑。伊朗藐视联合国对其铀浓缩计划的决议,导致油价上涨,一些投资者因此在股市连续五个交易日上涨之後获利回吐,造成股市下滑。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5.06点,至11,346.41点,跌幅0.31%。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6.22点,至2,147.73点,跌幅0.75%。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79点,至1,298.51点,跌幅0.29%。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4亿9200万股;那斯达克综合股市成交量3亿87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776/1047;那斯达克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798/816。

  Windham Financial Services机构首席投资策略师保罗-孟德尔森(Paul Mendelsohn)表示,“油价已开始有所上涨。这是因为8月31日最後期限将至,而且伊朗表示将不会就该国的铀浓缩计划达成任何协议。”

  本周末,伊朗外交部一位发言人重申,伊朗将不会暂停铀浓缩计划。今年七月份,联合国通过决议,要求伊朗在8月31日之前暂停其铀浓缩计划。美国以及西方国家预计伊朗将会生产核弹,但是伊朗声称其核子计划将用於和平目的。

  孟德尔森表示,“油价下跌是推动上周股市攀升的三大因素之一。预计今天股市将出现一些获利回吐盘。”

  上周五,美国股市连续五个交易日上涨,那指获得了四年多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上周公布的通货膨胀数据低於市场预期,增大了联储停止加息政策的可能性,股市因此大涨。

  由於伊朗拒绝遵守屈服於联合国对该国核子计划施加的压力,

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九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51美分,至71.65美元/桶。

  由於市场预计欧元区利率与美元利率之间的差距将会增大,欧元汇价上涨。

  Mellon Financial机构汇市交易分析师伊恩-冈纳(Ian Gunner)在给客户的研究报告中表示,“中期内欧元面临的风险有可能增大,因为欧洲央行很有可能加息。但是短期内不会出现这种风险。”

  市场预计欧洲央行在今年年底之前还将两次加息;而在温和的通货膨胀数据公布之後,越来越多的人预计联储将在下次议息会议上将利率维持在5.25%不变。

  欧元兑美元汇价上涨了0.8%,至1.2932。美元兑日元汇价下跌了0.1%,至115.63。

  受油价上涨影响,黄金期货价格上涨。十二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了12.80美元,至634.50美元/盎司。上周内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23美元。

  本周内经济报告数量将比较少,重要的经济报告包括周三的新屋销售报告,以及周四的耐久财订单报告。

  焦点关注股

  禽类制品供应商Gold Kist Inc. (GKIS)宣布,该公司将会考虑Pilgrim's Pride Corp. (PPC)所提出的收购条件,即10亿美元现金并承担债务为条件。总部设在亚特兰大的Pilgrim's Pride Corp. (PPC)表示,从今年二月份开始,Gold Kist已经拒绝利了该公司两次提出的收购条件。Pilgrim's Pride公司总部设在匹兹堡。

  Gold Kist股价飚升46%。

  家用产品零售商Lowe's Companies Inc. (LOW)宣布,其业绩远远低於市场预期。但是有消息称,Lowe's Companies董事会已同意在2008财年之前,将其回购

股票总金额增加20亿美元。Lowe's股价下跌4.3%。

  高盛

证券将英国石油公司(BP Plc.) (BP)的股票评级从“售出”调升至“中立”。但是金融时报报导称,英国石油公司正在接受一项调查,此项调查旨在弄清该公司是否在阿拉斯加Prudhoe Bay油田方面的数据作了手脚。金融时报称,英国石油公司否认了这些指控。英国石油公司股价上涨0.7%。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