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早盘:戴尔电脑盈馀下滑 股价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23:0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8月18日讯】开盘之後主要股指一度全面下滑,但目前道指已经回升,股市涨跌互见。在股市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涨之後,投资者们获利回吐,促成股市下跌。戴尔电脑利空业绩令投资者们感到失望,其股价大幅下跌。

  但菸草公司受法庭利好判决推动而上涨;微软宣布扩大回购股票计划,其股价也有所上涨。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0.57点,至11,345.53点,涨幅0.09%。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1.25点,至2,146.36点,跌幅0.52%。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06点,至1,296.42点,跌幅0.08%。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7亿2600万股;那斯达克综合股市成交量6亿10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752/1087;那斯达克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766/798。

  Oaktree Asset Management机构投资长罗伯特-帕弗里克(Robert Pavlik)表示,“这是八月下旬的周五,股市成交量清淡,因此我认为很难判断股市情绪到底如何。很多人和我们一样,对此次股市攀升能否得以持续心存疑问。”

  帕弗里克认为,市场是受到了通货膨胀数字不及预期的利好推动而上涨,但是投资者们对於经济成长减速的程度仍有疑问。

  过去四个交易日内,道指总共上涨了2.2%,标普500指数上涨了2.4%。以科技类股为主的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4.9%。

  通货膨胀问题已经成为绝大多数投资者最为关心的问题,也是令他们感到担忧的问题。

  据媒体报导,八月份美国消费者情绪指数降至去年十月份以来最低水平。密西根大学消费者情绪指数由七月份的84.7降至78.7。此前经济学家们平均预期该指数将降至83.6。由於通货膨胀压力增大,消费者们预计未来12个月内物价将成长4.2%,而七月份的相应预期涨幅为3.2%。

  周四油价下降至两个月新低,今日油价有所回升。九月份交割的

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60美分,至70.66美元/桶,涨幅近1%。

  美元兑日元汇价下滑,此前中国央行宣布调升了一年期存款及贷款利率,涨幅达0.27%,目的在於控制投资与贷款过快增长。日元事实上是中国人民币外汇交易的代理货币。

  欧元兑美元汇价上涨了0.1%,至1.2817。

  十二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4.50美元,至620.50美元/盎司。

  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1/32点,至100 2/32点,殖利率为4.87%。

  焦点关注股

  全球最大的个人电脑生产商戴尔电脑(Dell) (DELL)宣布,第二财季盈馀同比减少了将近50%,同时表示证管会已针对其会计作法开战调查,该公司将与证管会全力合作。戴尔电脑股价下跌7.5%。

  戴尔电脑的业绩令人失望,但其竞争对手惠普(Hewlett-Packard Co.) (HPQ)业绩非常强劲。惠普股价上涨1.0%。

  Altria Group Inc. (MO)以及Reynolds American Inc. (RAI)等菸草公司迎来了利好消息。一位联邦法庭法官判定,菸草公司存在违法的敲诈勒索行为,但她表示不能对这些公司处以罚金。

  对Altria公司而言,法庭胜利尤为重要,因为它有可能使得该公司继续其拆分计划。正如花旗集团分析师邦尼-赫尔左格(Bonnie Herzog)所言,“使得Altria公司可以动乳酪了”,即可以继续处置该公司在Kraft Foods Inc. (KFT)公司所拥有的部分股份。

  赫尔左格将Altria的

股票评级维持在“买进”不变。Altria股价上涨3.5%。Reynolds American股价上涨0.5%。

  财报方面,服装行业巨头Gap (GPS)宣布第二财季盈馀同比减少了53%,同时宣布调降了全年财测。该公司表示,激进的降价促销活动降低毛利率水平。Gap股价下跌4.4%。

  利好消息方面,AnnTaylor Stores Corp. (ANN)於周五盘前宣布,第二财季盈馀同比成长了6倍以上,其原因是全价商品销售量增加以及所属Ann Taylor与Loft店面的库存更加紧凑所致。该公司同时宣布调升了全年财测。AnnTaylor股价上涨1.9%。

  

福特汽车可能裁员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福特汽车(Ford Motor Co.) (F)正在考虑关闭更多的工厂,准备将削减更多的工资岗位,并且将员工福利削减10%至30%。福特汽车股价下跌2.4%。

  华尔街日报的另一篇报导称,必治妥施贵宝(Bristol-Myers Squibb) (BMY)董事会希望废黜执行长皮特-多兰(Peter Dolan),因为他操作失误导致和解谈判失败,未能推迟Plavix药物面临的仿制药物竞争。

  据报导,必治妥施贵宝公司董事会已经发现了多兰举措失误的证据,而和解谈判失败致使Plavix药物每年所创造的38亿美元营收受到了重大威胁。过去三周内,必治妥施贵宝公司股价已缩水20%。必治妥施贵宝股价下跌0.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