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开盘:经济报告利好 美股开盘大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21:5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8月15日讯】周二美国股市高开。盘前公布的生产者物价指数报告利好,增大了联储完全结束紧缩货币性政策的可能性。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85.33点,至11,183.20点,涨幅0.77%。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3.55点,至2,092.59点,涨幅1.14%。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1.59点,至1,279.80点,涨幅0.91%。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亿7400万股;那斯达克综合股市成交量1亿5200万股。

  今日盘前,

零售业巨头沃尔玛、Home Depot以及Staples等等公司均公布了财报。

  周二开盘时,经济消息再度成为市场关注中心。S.W. Bach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皮特-卡狄罗(Peter Cardillo)表示,“今天,所有的东西都和通货膨胀数据相关。”

  卡狄罗表示,由於生产者物价指数成长幅度不及预期,点燃了联储有可能将决定长期停止其加息周期的希望。

  劳工部宣布,七月份的生产者物价指数成长了0.1%,而市场平均预期值为0.3%。

  扣除食品与能源不计的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下跌了0.3%,这是自从去年十月份以来该指数首次下滑。此前经济学家们平均预期该指数将成长0.2%。

  联储密切关注核心中间生产者物价指数,以便发现企业面临通货膨胀压力加大的迹象。但是联储更加注重消费者支付价格指数。七月份的消费者物价指数将在周三公布。

  纽约地区联储表示,这个月纽约地区的制造业成长速率降低到了一年多以来的最低值。这个报告进一步支持了联储将结束其加息周期的猜测。

  纽约地区联储银行宣布,八月份的帝国州制造业指数降至10.3;七月份的相应指数被修正为16.6。

  该指数降低幅度超出了市场预期。此前经济学家们平均预期这个指数将由首度预估的15.6降至13.9。

  其他市场

  以色列与真主党之间脆弱的停火协议暂时仍在生效,原油供应方面的担忧有所减轻,

原油期货价格继续下滑。九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23美分,至73.30美元/桶。

  十二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4.80美元,至634.50美元/盎司。

  国债价格上涨,殖利率下滑。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11/32点,至99-12/32点,殖利率为4.955%。

  美元兑日元汇价下跌0.2%,至116.33。

欧元兑美元汇价上涨0.3%,至1.2761。

  焦点关注股

  全球最大的零售业集团沃尔玛(Wal-Mart) (WMT)宣布,第二季度的盈馀同比减少了26%,原因是售出在德国的业务部门;营收同比成长了11%,不及市场预期。沃尔玛同时发布了符合市场平均预期值的2006年盈馀预期。

  Home Depot (HD)宣布,盈馀同比成长了5%,销售收入同比成长了17%。但是该公司发布预警称,预计2006年每股盈馀及销售收入数字将 能达到此前预期范围的下限。

  Staples Inc. (SPLS)宣布,第二财季盈馀同比成长了19%,符合市场预期。该公司同时表示,预计全年盈馀将达到预期范围的上限。

  孟上都(Monsanto Co.) (MON)宣布,为了扩大种子业务规模,公司将斥资15亿美元收购Delta and Pine Land Co. (DLP)。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