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早盘:油价降至两周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22:5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8月14日讯】美国股市继续攀升。联合国执行的以色列与黎巴嫩停火协议取得成效,使得油价大幅下滑。

  此外,据报导英国石油公司将不会因为管道维修而完全停止阿拉斯加某重要油田的生产,这条消息也导致油价下滑。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74.84点,至11,162.87点,涨幅0.67%。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6.93点,至2,074.64点,涨幅0.82%。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6.02点,至1,272.76点,涨幅0.48%。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5亿1600万股;那斯达克综合股市成交量3亿42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846/2023;那斯达克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802/1781。

  周一投资者们欢欣鼓舞,主要是因为中东和平取得了积极的进展。

  联合国停火决定生效之後,以色列停止了针对真主党的进攻。早先的迹象表明,双方对遵守了停火协议的规定。

  停火也减轻了市场对於中东石油供应中断的担忧,帮助油价回落。此外,英国石油公司(BP)表示,该公司将一边维修阿拉斯加的输油管道,一边维持日均20万桶的产量。

  Ryan, Beck & Co机构交易部门负责人杰-萨斯坎德(Jay Suskind)表示,“显然,停火与油价下滑都对市场有帮助。”但是萨斯坎德同时表示,“周二和周三的股市将重新回到整体经济的影响之中。”

  萨斯坎德表示,“问题是经济硬着陆与软着陆之争。”他指出,关於整体经济下滑幅度的大小,还存在重大争议。

  周一股市中没有可供判断股市走势的数据出炉,但投资者们非常关心将於周二和周三公布的七月份生产者以及消费者物价指数报告,这些报告将表明通货膨胀压力的大小。

  其他市场

  由於石油供应方面的压力减小,九月份交割的

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1.40美元,至72.95美元/桶,创;两周新低。

  受中东停火消息影响,黄金期货价格下跌。十二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9.10美元,至629美元/盎司。

  由於部分资金撤离了作为避险投资手段的债券市场、涌入股市,债券价格下滑。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5/32点,至99-2/32点,殖利率为4.99%。

  美元兑日元汇价创两周新高。美元兑日元汇价上涨了0.2%,至116.47。欧元兑美元汇价上涨0.1%,至1.2737。

  焦点关注股

  券商熊仕坦将福特汽车(Ford Motor Co.) (F)的

股票评级从“低於市场表现”调升至“超出市场表现”。熊仕坦表示,“我们认为通用汽车公司(GM)的利好消息已经过去了,而福特汽车公司即将迎来利好因素。”福特汽车股价上涨4.9%。

  上周五晚间,默克制药(Merck) (MRK)与Gilead Sciences Inc. (GILD)发布了联合声明,称两家公司已达成协议,将在发展中国家开始销售每日服用一次的HIV药物Atripla。Gilead公司将负责生产,而默克制药公司负责药品销售。默克制药股价上涨了1.5%。Gilead股价上涨了0.8%。

  

苹果电脑(Apple Computer Inc.) (AAPL)表示,那斯达克综合股市已告知该公司未能符合其上市规定。那是因为这家iPod音乐播放器与Macintosh系列电脑生产商推迟了向证管会公布第三财季10-Q财报的时间。

  苹果电脑表示,该公司已要求就上述事件举行听证会,其股票也将会继续交易。苹果电脑推迟公布财报时间,是因为一些股票选择权开支项目影响所致。苹果电脑股价上涨0.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