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午盘:GM将减缓SUV生产进度 股价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23:3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8月11日讯】周五盘中美国股市继续下滑。投资者们较为谨慎,他们已将注意力由恐怖主义袭击转移至经济减速程度是温和还是激烈这一问题上。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4.66点,至11,089.71点,跌幅0.31%。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2.57点,至2,059.17点,跌幅0.61%。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4.77点,至1,267.04点,跌幅0.38%。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7亿1500万股;那斯达克综合股市成交量5亿47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887/1064;那斯达克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733/907。

  一些分析师认为,投资者们已经学会在恐怖主义袭击风险中生活了。他们相信,即使发生了严重的袭击,或者是袭击企图,也不能像2001年的九一一事件那样打压股市重挫。

  Jefferies & Co. 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亚特-霍甘(Art Hogan)表示,“市场已经成功注意到经济的基本面因素,而不在乎恐怖主义袭击威胁。”

  霍甘表示,“那是一次失败了的袭击企图,因此这次是个利好消息。而且我们也习惯了恐怖主义,因此我们意识到它并不一定是可以影响经济的力量。”

  最近几个交易日以来,投资者们所关注的是此次经济衰退代表的是经济软着陆还是硬着陆。最新公布的

零售业报告表明,後一种情形可能更加接近现实。

  商务部宣布,七月份的零售业销售收入成长了1.4%,为最近六个月以来的最大涨幅;电子产品和服装行业的销售收入涨幅最为明显。此前经济学家们平均预期该指数将成长0.8%。

  零售业销售收入大概占到了美国最终需求的三分之一。消费状况的健康程度已成为美国经济中的最大疑问。

  劳工部宣布,受油价上涨推动,七月份进口物价指数上涨了0.9%。市场平均预期该指数将成长0.8%。

  这份报告也显示了一些对通货膨胀观察家利好的消息。扣除汽油价格上涨因素不计,七月份的进口物价指数下跌了0.1%,而六月份的相应进口物价指数上涨了0.4%,五月份的相应涨幅为0.7%。这是三月份以来该指数首次下跌。

  通货膨胀形势的缓解,为联储结束加息政策提供了支持。联储在上次议息会议上决定维持利率不变,此前该机构从2004年六月份开始已经连续17次调升利率。但是投资者们并不确定联储是暂停加息还是停止了本轮加息周期。

  商务部宣布,六月份商业库存增加了0.8%,而市场平均预期值为0.6%。同时,六月份的销售成长率泾渭0.2%,较五月份的1.6%大幅下滑。

  其他市场

  九月份交割的

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0美分,至74.10美元/桶。

  十二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8.70美元,至654.70美元/盎司。

  日本国内生产毛额报告疲软,推动美元兑日元汇价上涨至2周新高。该汇价上涨了0.6%,至116。

  欧元兑美元汇价下跌0.3%,至1.2764。英镑兑美元汇价下跌0.06%,至1.8959。

  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8/32点,至99-9/32点,殖利率为4.966%。

  焦点关注股

  苹果电脑(Apple Computer) (AAPL)表示,由於

股票选择权开支项目影响,须要重新公布盈馀,因此其季度盈馀报告的公布时间将会推迟。苹果电脑股价下跌0.2%。

  Inco (N)股价上涨,此前巴西采矿企业Companhia Vale Do Rio Doce (RIO)宣布已加入收购这家加拿大金属镍生产商的行列。Inco股价上涨3.2%。

  周四盘後,状况不佳的道指成份公司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GM)执行长里克-瓦格纳(Rick Wagoner)表示,由於公司将在下半年着手解决库存量增加的问题,因此将减缓新型全尺寸运动休旅车的生产进度。通用汽车股价下跌1.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