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开盘:恐怖主义风险打压美股低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21:5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8月10日讯】周四美国股市低开。英国警方发现了炸毁飞往美国航班的阴谋,恐怖主义威胁再度成为市场所担心的问题。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4.73点,至11,061.45点,跌幅0.13%。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8.44点,至2,051.84点,跌幅0.41%。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72点,至1,262.23点,跌幅0.29%。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亿7600万股;那斯达克综合股市成交量1亿6600万股。

  此外,投资者们对於经济状况依旧非常担心。联储於本周二决定暂停加息,此举被市场视为未来经济及企业盈馀前景疲软的讯号。

  英国警方挫败了一起试图用液体炸药同时炸毁几架由英国飞往美国客机的阴谋,这条新闻成为周四投资者们的关注焦点之一。英国警方已经拘捕了21名叁与阴谋者。

  美国国土安全部秘书麦克尔-谢多夫(Michael Chertoff)表示,这些人的作法在有些方面同基地组织很相似。美国已经将所有来自英国的商务航班的危险等级提高到了最高级,并且调升了所有普通航班的受威胁等级。

  谢多夫敦促所有航空旅行者多加小心,但是表示不必因此取消航行。

  Oppenheimer & Co机构投资长麦克尔-梅茨(Michael Metz)表示,“预计股市将会低开。但是恐怖主义威胁的消息,对股市而言将 是短期的利空因素。我认为它将不会产生长期影响,尽管它将造成短期的股市下跌。”

  梅茨表示,“但是目前股市所关心的焦点是经济疲软程度到底如何,而不是联储将在何时最终停止加息。”

  但是,恐怖主义威胁的消息,使得投资者们对最近公布的两个经济报告反应平淡。

  

商务部宣布,六月份美国贸易赤字状况有所改善,但是五月份的贸易赤字被修正为远高於原来预计的水平。

  六月份的贸易赤字减少了0.3%,至648亿美元。此前市场平均预期六月份的贸易赤字将为645亿美元。五月份的贸易赤字被上调了1.9%,至650亿美元,为历史上第二高水平;修正前的贸易赤字是638亿美元。

  此外,劳工部宣布,上周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增加了7000人,至31万9000人,为三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表明劳动力市场有所降温。此前经济学家们平均预期上周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将为31万4000人。

  其他市场

  恐怖主义阴谋被挫败之後,英镑汇价有所下跌。英镑兑美元汇价下跌了0.03%,至1.9047。

  美元兑日元汇价下跌了0.4%,至114.84。欧元兑美元汇价下跌0.2%,至1.2842。

  九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92美分,至75.43美元/桶。

  黄金期货价格下跌。十二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6.50美元,至655.50美元/盎司。

  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13/32点,至99-20/32点,殖利率为4.922%。

  焦点关注股

  道指成份公司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 (IBM)宣布,将以现金方式收购加州软体公司FileNet (FILE),交易总价值16亿美元。

  零售业巨头Target Corp. (TGT)宣布,每股盈馀超出市场预期,但是 营收不及预期。该公司同时宣布将实行新的回购50亿美元

股票的计划。

  Viacom Inc. (VIA.B)宣布,第二季度净盈馀同比成长了23%,其所属有线电视网络经受住了广告营收下滑的考验。该公司同时表示,收购DreamWorks的交易取得良好效果,其每股盈馀已经超出了市场预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