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午后:美国股市涨跌互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 00:5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8月4日讯】美国股市涨跌互见。盘前公布的经济报告表明,七月就业市场疲软状况加剧,使得美联储在下周停止加息的可能性大增。

  最近几个交易日以来,投资者们对于联储是否将在8月8日议息会议上再度调升利率感到疑惑。新近是公布的经济数字较为疲软,也增大了联储停止加息的可能性,而且投资者们非常乐于见到该机构停止加息。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0.26点,至11,272.85点,涨幅0.27%。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7.04点,至2,085.30点,跌幅0.34%。

  标准普尔500指数涨1.27点,至1,281.54点,涨幅0.10%。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3亿64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10亿18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827/2260;那斯达克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029/1738。

  美国的利率前景问题,再次成为周五股市所关注的焦点。

  今日盘前,劳工部宣布,七月份非农业支薪人数增加了11万3000人,而六月份的数字被修正为12万4000人。

  MarketWatch所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七月份非农业支薪人数将增加14万3000人。

  七月份的失业率为4.8%,为今年二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六月份的事业率是4.6%。

  这份报告同时野表明薪资方面的通货膨胀有所抬头,这个因素有可能鼓动联储继续调升利率。七月份的平均时薪较六月份上涨了0.4%,较去年同期成长了3.8%。此前经济学家们预计平均时薪涨幅将为0.3%。

  S.W. Bach机构首席市场分析师皮特-卡狄罗(Peter Cardillo)表示,“市场在看到了名义数字之后,认为整体经济正在减速,而且就业市场也趋于疲软。”

  卡狄罗表示,“所有的迹象都表明,美联储有可能在下周议息会议上停止加息。但是我还不确定,因为我们还面临着通货膨胀问题。”

  但是Miller Tabak机构首席债券市场分析师托尼-克伦奇(Tony Crescenzi)认为,经济成长减速也将减缓通货膨胀压力。

  而Johnson Illington Advisors机构董事长休-约翰逊(Hugh Johnson)同意市场对于联储即将停止加息政策的看法。他表示,“联储曾经说过,他们将会按照通货膨胀前景来制定政策。这就为我们展示了停止加息的可能性。”

  经济报告公布之后,联邦基金期货市场反映的联储加息可能性只有16%。自2004年6月以来美联储已经连续17次加息,现在的联邦基金基准利率是5.25%。

  投资者们还将密切关注中东冲突的进展,但市场将难以得到这方面的利好消息。昨晚以色列袭击了在贝鲁特的真主党据点,并且首次袭击了贝鲁特城外基督教要塞的桥梁。

  其他市场

  基准的10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15/32点,至101-23/32点,殖利率为4.902%。

  美圆对英镑

汇率下降至15个月新低,英镑对美圆汇率攀升至1.91。欧元对美圆汇率成长至2个月新高,至1.2884。

  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96美分,至74.50美圆/桶。

  黄金期货价格上涨了3.50美圆,至654美圆/盎司。

  焦点关注股

  电脑生产商苹果电脑(Apple Computer Inc.) (AAPL)表示,由于

股票选择权开支项目的影响,该公司有可能须要重新公布此前的财报。苹果电脑股价下跌6.2%。

  汽车生产商丰田汽车(Toyota Motor Co.) (TM)宣布,季度盈余成长了39%。丰田汽车股价上涨2.2%。

  

证券交易与投资银行JP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 & Co.) (JPM)按照当局要求,重新公布了2005年财报,以便反映该机构在抵押贷款方面的投资。JP摩根大通股价下跌0.2%。

  有报告称,汽车零件生产商Visteon Corp. (VC)希望售出公司。Visteon股价下跌1.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