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早盘:中东和平曙光初现 美股大幅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23:0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7月24日讯】主要股指继续攀升,道指涨幅达到三位数。推动股市成长的利好因素包括中东冲突的外交解决进展、大量并购交易消息以及默克制药、先灵葆雅等等公司公布利好财报等等。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30.72点,至10,999.10点,涨幅1.20%。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2.03点,至2,052.42点,涨幅1.59%。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53点,至1,255.60点,涨幅1.23%。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6亿7700万股;那斯达克综合股市成交量5亿85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669/2208;那斯达克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671/1971。

  Ryan, Beck & Co.股市交易部门负责人杰出-萨斯堪德(Jay Suskind)表示,“并购交易活动,不管是超微还是HCA的并购消息,都推动了股市成长。”

  萨斯堪德表示,美国国务院秘书长赖斯造访中东,也进一步推动了股市成长。她的外交努力使以色列与黎巴嫩停火的希望大增。

  Cantor Fitzgerald机构分析师马克-佩多(Marc Pado)表示,“预计本周内的财报大多数将会达到预期;还有一些重要的财报有可能将超出预期。”

  本周内将要公布财报的公司包括通用汽车、德州仪器、3M、埃克森美孚、以及

波音等等。

  佩多表示,市场将看到以色列与黎巴嫩冲突局面有所好转,以及一些经济层面的利好消息。周二即将公布的经济报告是第二财季国内生产毛额预估报告。

  由於以色列与黎巴嫩之间的冲突有可能透过外交途径得到解决,

原油期货价格下滑。九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63美分,至73.80美元/桶。上周油价下跌了5%以上。

  美元兑世界各主要货币汇价上涨。欧元兑美元汇价下跌0.5%,至1.2638;美元兑日元汇价上涨0.4%,至116.61。

  八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4.70美元,至605.50美元/盎司。

  债券市场中,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2/32点,至100 21/32点,殖利率为5.03%。

  医药类股受关注

  道指成份公司、医药行业巨头默克制药(Merck & Co.) (MRK)宣布调升了2006年财测,同时宣布第二财季业绩大幅成长。默克制药股价上涨3%。

  先灵葆雅(Schering-Plough Corp.) (SGP)宣布第二财季扭亏为盈,其原因是Remicade与Nasonex药物销售收入大幅成长所致。先灵葆雅股价上涨4.8%。

  比并购及收购交易

  周一早盘中传出大量并购交易消息。

  超微(Advanced Micro Devices Inc.) (AMD)宣布,将以54亿美元价格收购加拿大的ATI Technologies Inc. (ATYT)公司。此举将使超微与其竞争对手英特尔(Intel Corp) (INTC)在新的业务领域展开竞争。超微股价下跌6%。

  医院运营商(HCA Inc.) (HCA)证实了媒体报导,称该公司已同意被某个投资者集团以每股51美元的价格收购,而且後者还将承担大约117亿美元债务。HCA股价上涨3.6%。

  这个收购集团成员包括Bain Capital、Kohlberg Kravis Roberts & Co.、美林证券全球私营

股票部门,以及HCA创始人小托马斯-福利斯特(Thomas Frist Jr.)。

  此外,HCA宣布第二财季盈馀2亿9500万美元,合每股盈馀72美分。该公司去年第二财季盈馀4亿500万美元,合每股盈馀90美分。营收由去年同期的60亿7000万美元成长至63亿6000万美元。

  Progress Energy Inc. (PGN)宣布,该公司将以12亿美元价格售出其下属Winchester部门。Progress Energy股价下跌0.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