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开盘:美股涨跌互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21:3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7月21日讯】周五开盘,美国股市涨跌互见。盘中利空消息包括戴尔电脑发布预警、超微财报不佳等等;利好消息包括Caterpillar宣布业绩强劲成长以及微软发布乐观财测等等。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4.08点,至10,942.18点,涨幅0.13%。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0.57点,至2,028.85点,涨幅0.52%。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26点,至1,249.39点,涨幅0.02%。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2亿2100万股;那斯达克综合股市成交量2亿340万股。

  Cantor Fitzgerald美国市场策略师马克-佩多(Marc Pado)表示,“尽管一些公司的盈馀灾难成了市场头条新闻,但是从整体而言,目前的公司财报状况还是好的。以色列战争以及无所适从的联储,成了股市反弹道路上的障碍。我们将很难以看到,股市在这个夏季的周五体面的复苏。”

  

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九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54美分,至74.82美元/桶。

  外汇市场中,美元兑日元汇价非常疲软。日元汇价上涨的原因,是市场推测中国将重新为人民币估价。中国提高了银行存款准备金要求。日元经常作为人民币的代理货币,而人民币 能在较狭窄的范围内交易。美元兑日元汇价下跌0.9%,至115.85。

  由於市场相信联储即将结束加息周期,美元兑欧元及英镑汇价也有所下滑。此外,英镑汇价也受到了英国第二季度经济成长加速消息的推动,这个消息使投资者们猜测英国央行将被迫调升利率,以便控制通货膨胀压力。欧元兑美元汇价上涨0.4%,至1.2680;英镑兑美元汇价上涨0.5%,至1.8577。

  受美元汇价疲软推动,期货金价有所上涨。八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30美元,至634.80美元/盎司。

  债券市场中,国债价格上涨,殖利率下滑。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3/32点,至100 25/32点,殖利率为5.02%。

  PC市场疲软 戴尔超微受累

  戴尔电脑(Dell Inc.) (DELL)成为盘前交易最为活跃的

股票,此前这家个人电脑生产商宣布调降了第二财季盈馀预期,称其原因是在全球商业市场环境下滑的情况下,该公司采取了激进的定价策略。

  总部设在德州Round Rock的戴尔电脑目前预计,七月份所在财季的每股盈馀将在21美分至23美分之间,预计营收将约为140亿美元。市场所做的相应预期值为每股盈馀32美分、营收142亿3000万美元。

  戴尔电脑的竞争对手惠普(Hewlett-Packard) (HPQ)盘前股价也有所下滑。

  个人电脑市场的疲软,也对超微(Advanced Micro Devices Inc.) (AMD)造成了影响。这家

半导体公司宣布,由於个人电脑晶片价格下滑,其业绩不及市场预期。

  其他重要股票

  财报方面并不是哀鸿遍野。

  Google Inc. (GOOG)宣布,第二财季盈馀同比成长了一倍有馀,线上搜索服务广告营收的市场份额也有所扩大。

  重型机械设备生产商Caterpillar Inc. (CAT)宣布,第二财季盈馀同比成长了38%,同时调升了盈馀预期。该公司表示,第二财季业绩成长的主要原因是产品售价上涨以及销售量增加所致。

  全球最大的软体公司微软(Microsoft Corp.) (MSFT)公布了乐观的财年业绩预期,并且宣布将最多回购400亿美元股票,其中200亿美元将从股东手中公开直接收购;该公司同时公布了一个为期5年的股票回购计划。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