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早盘:投资者获利回吐 美股涨跌互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23:0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7月20日讯】主要股指涨跌互见。在周三美国股市大幅攀升之後,投资者们获利回吐,造成股市下滑。英特尔发布了销售收入预警,使其股价大幅下滑。

  除了英特尔公司的利空财报之外,苹果电脑、摩托罗拉、Honeywell International Inc以及其他一些公司公布了利好财报。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3.13点,至11,024.55点,涨幅0.12%。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2.58点,至2,068.13点,跌幅0.60%。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58点,至1,260.39点,涨幅0.05%。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7亿6000万股;那斯达克综合股市成交量7亿3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743/1074;那斯达克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652/930。

  Oppenheimer & Co.机构首席投资策略师麦克尔-梅茨(Michael Metz)表示,“昨天股市上涨得太快、太高了。事後想来,柏南克并没有说什麽东西。”

  周三美国股市大幅飚升。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超过200点。此前美联储主席本-柏南克在国会证词中表示,长期通货膨胀前景有所改善,使市场重新燃起了联储将停止加息的希望。

  但是梅茨认为,联储主席仅仅 是重申这种观点,即美国的利率仍然将依据经济数据而定。他表示,“我认为,此前市场曾经预计联储将公布非常非常糟糕的消息。但是联储没有,因此股市如释重负。现在我们又回到原点了。”

  梅茨表示,即使投资者们不象原来那麽悲观,利率前景方面的不确定性仍然存在;而且投资者们对经济前景仍布确定。

  柏南克已经开始在国会发表第二天的证词。

  德银私人财产管理部门常务董事欧文-菲兹派崔克(Owen Fitzpatrick)表示,“金融盘前有大量公司公布了财报,而且它们的业绩大多数都达到或者超出了市场预期。也有一些公司业绩令人有些失望,例如高通和英特尔,但是象苹果电脑这样的公司业绩确实非常好。”

  菲兹派崔克表示,市场并没有忘记中东政治局势紧张这一因素。他表示,“在股价处於相对比较有吸引力的情况下,一些地理政治风险以及调升利率的因素正在对股市起作用。”

  经济数据方面,七月份第一周的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大幅减少。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的波动较大,因为汽车行业已经开始了每年的重新招聘工人工作。

  一家私营集团的劳动力市场经济学家肯-哥德斯坦(Ken Goldstein)表示,“在年中的时候,美国经济正在降温。”他表示,领先经济指标指数“表明美国经济将在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内进一步降温。”

  美元对欧元汇价连续第二天下滑;对日元汇价基本持平。

  债券市场中,国债价格下滑,殖利率上涨。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4/32点,至100 13/32点,殖利率为5.07%。

  

原油期货价格有所上涨。八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4美分,至72.80美元/桶。

  科技类股业绩好坏叁半

  科技公司的财报,既有蠃家也有输家。

  全球最大的晶片生产商英特尔(Intel Corp.) (INTC)宣布,销售收入低於市场预期;并且预计,由於销售收入减少的缘故,本财季盈馀将比去年同期减少57%。

  无线设备生产商高通(Qualcomm Inc.) (QCOM)宣布第三财季盈馀同比成长了15%,但是发布了第四财季业绩预警。

  苹果电脑(Apple Computer Inc) (AAPL)宣布,由於iPod数位音乐播放器以及旗舰产品Macintosh的销售收入大幅成长,其季度盈馀飚升了将近48%。苹果电脑同时发布预警称,第四财季盈馀将低於市场预期。

  全球第二大手机生产商摩托罗拉(Motorola Inc.) (MOT)宣布,盈馀飚升了46%,无线产品销售收入大幅攀升;而一次性税项所得,以及源自预土耳其电信运营商Telsim之间长期法律纠纷和解的收益,也提升了该公司的季度盈馀表现。

  摩托罗拉的竞争对手、全球最大的手机生产商诺基亚(Nokia Corp.) (NOK)的业绩也强劲成长,其原因是该公司的手机在新兴市场中的需求大幅成长所致。但是券商熊仕坦在给客户的研究报告中指出,诺基亚公司的运营利润率“有所下滑”。

  电子海湾(EBay) (EBAY)宣布,季度盈馀符合市场预期,销售收入同比成长了30%。电子海湾表示,该公司将在未来两年内回购价值20亿美元的

股票,并且增加透过电子海湾网站经营线上店面客户的费用。

  其他重要财报

  道指成份公司、太空及控制科技行业巨头Honeywell International Inc. (HON)宣布,调升了2006年每股盈馀预期。

  道指成份公司

福特汽车(Ford Motor Co.) (F)宣布第二财季由盈转亏。该公司表示,将在未来60日内宣布“实行特别措施”,以便帮助公司改善业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