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盘后:英特尔、EBay、苹果发布财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06:1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7月19日讯】周三盘後,英特尔的股价温和下滑,稍早时这家世界最大的晶片制造商宣布,刚过去财季的业绩创下2004年以来的新低,预计未来的销售将呈下滑势头。与此同时,电子海湾(EBay)的股票大幅增长,其财季盈利符合华尔街分析师的普遍预期。

  高通的股票遭遇强烈卖压,该公司发布的财测未达到预期。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5:02,那斯达克100盘後交易指数 -- 该指数衡量大型科技股在盘後交易中的整体表现 -- 上涨4点,至1,486.44点。

  英特尔(INTC)的

股票在盘後下跌2.7%,至18美元。在截至六月底的三个月中,英特尔盈利8亿8500万美元,合每股15美分,其中包括每股4美分的选择权开支。去年同期,英特尔未计入计选择权开支的盈利为20亿美元,合每股33美分。全季销售额并缩水13%,至80亿美元。此前,市场普遍预计英特尔的销售额将达83亿美元,每股将盈利13美分。

  电子海湾(EBAY)的股票上涨5%,至27.22美元。收盘後这家线上拍卖商宣布,第二财季的盈利较上年同期下降14%,这主要与员工股票选择权有关,销售额的成长率达到预期,这主要得益於线上支付部门的销售增长。

  

苹果电脑(AAPL)的股票大涨7.7%,至58.25美元。苹果宣布,在截至六月底的财季中,盈利总计4亿7200万美元,合54美分,明显超过上年同期的3亿2000万美元和每股37美分。此前,市场预计苹果每股将盈利44美分。全季营收增长24%,达43亿7000万美元,超过一年前的35亿2000万美元,但低於华尔街预估的44亿美元。

  高通(QCOM)的股票下跌7.8%,至33.87美元。这家行动手持设备制造商宣布,第三财季盈利增至6亿430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37美分,超过一年前盈利5亿600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33美分的水平。销售额增至19亿5000万美元,高於上年同期的13亿6000万美元,达到市场普遍预期。

  高通还宣布,调升第四财季营收和盈利预期,预计每股将盈利33至35美分,营收将在18亿8000万至19亿8000万美元之间。此外,高通预计每股试算额盈利将在39至41美分之间。目前,华尔街预计高通每股将盈利42美分,营收将达19亿9000万美元。

  高通还调升了2006财年的多项财测,预计每股将盈利1.61至1.63美元,每股试算额盈利将在1.40至1.42美元之间,营收将在74亿至75亿美元之间。目前,市场分析师普遍预期:高通全年每股将盈利1.63美元,销售额将达75亿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