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开盘:JPM、IBM推动道指高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21:5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7月19日讯】周三美国股市高开。JP摩根大通与IBM宣布业绩强劲成长,推动道指攀升;但是雅虎业绩不及预期,致使其股价重挫17%以上。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52.83点,至10,852.06点,涨幅0.49%。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7.74点,至2,050.96点,涨幅0.38%。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7.99点,至1,244.85点,涨幅0.65%。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2亿800万股;那斯达克综合股市成交量2亿1800万股。

  美联储主席本-柏南克(Ben Bernanke)即将在国会发表证词,在此之前投资者们普遍保持谨慎观望态度。

  Jefferies & Co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亚特-霍甘(Art Hogan)表示,“柏南克即将公布他早已准备好了的讲话,但是我们可能不会喜欢它。在柏南克上午10点发布讲话之後,股市状可能将发生重大变化。”

  霍甘表示,在柏南克发表证词之前,最新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报告刚好表明通货膨胀压力有所抬头。

  霍甘同时指出,“目前市场最大的担忧是中东地区的政治局势紧张。”

  霍甘表示,关於中东冲突,存在一些相符矛盾的报导;有些报导说以色列有可能将在几周内结束冲突,而另一些报导则认为,所须要的时间更长。

  英国广播公司援引了以色列高级指挥官阿龙-弗里德曼(Alon Friedman)将军报导称,预计几周内战争将会出现转折。

  最新公布的经济报告表明,通货膨胀压力增大、

房地产市场有所降温,投资者对整体经济的情绪受到打击,担心经济有可能滑坡。

  六月份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上涨了0.2%,涨势和缓,是四个月以来的最小涨幅。但是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上涨了0.3%,而且这个指数已经连续第四个月上涨。迄今为止,过去一年内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上涨了2.6%,稍高於美联储认为可以接受的水平。

  零售层面的通货膨胀报告,使美联储主席本-柏南克在其国会证词中发出即将停止加息讯号的可能性减小。此前美联储已经连续17次加息,以便降低经济成长率、控制通货膨胀。目前的联邦基金利率为5.25%。

  另一个经济报告进一步证实了房地产市场正在降温。商务部报告显示,六月份美国房地产建筑商开始建设新房屋的速率有所下滑,而且营建许可数字也持续下滑。

  经济报告公布之後,美国国债价格下滑,殖利率攀升。通货膨胀上涨,降低了固定收益投资工具的价值。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9/32点,至99 20/32点,殖利率为5.17%。

  由於市场预期美元利率将继续上调,美元汇价上涨。欧元兑美元汇价下跌0.2%,至1.2470;美元兑日元汇价上涨0.4%,至117.82。

  在联储主席本-柏南克发表国会证词之前,黄金期货价格下滑;美元汇价上涨,也是造成期货金价下滑的原因。八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美元,至628.50美元/盎司。过去两个交易日内,黄金期货价格总共下挫了将近40美元。

  在美国公布每周原油供应数字报告之前,原油期货价格基本持平。八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7美分,至73.61美元/桶。

  雅虎业绩不及预期 股价重挫

  雅虎(Yahoo Inc.) (YHOO)成为盘前交易最为活跃的

股票之一。这家互联网巨头宣布,季度盈馀及销售收入均不及市场预期。这家位於加州Sunnyvale的公司同时也发布了第三财季业绩预警。

  在互联网搜索服务方面,雅虎受到了来自行业领先公司Google Inc. (GOOG)的重大竞争压力。Google从每次搜索服务中都获得了利润,因此整体盈利能力更强大。

  雅虎股价下跌5.69美元,至26.55美元,跌幅17.6%。

  其他重要财报

  道指成份公司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 (IBM)财报好坏叁半。该公司宣布业绩符合预期;受管理成本降低的推动,其盈馀较去年同期成长了10%;但是所属重要的全球服务以及硬体部门营收双双下滑。

  蓝色巨人的财务长马克-洛克里奇(Mark Loughridge)承认,该公司某些业务领域“还有改善的空间”,但是他同时着重指出,他对达到分析师所做的财年业绩预期是有信心的。

  另一家科技行业巨头英特尔(Intel Corp.) (INTC)将在今日盘後公布财报。

  今天有很多金融公司公布了财报,其中包括JP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 & Co.) (JPM)这家投资银行宣布,受其投资银行业部门业绩成长推动,净所得成长了三倍有馀。

  其他公布了财报的金融行业公司还有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 (BAC)、SunTrust Banks (STI)以及PNC Financial Services Group Inc. (PNC)等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