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开盘:利好财报推动美股高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21:5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7月18日讯】受道指成份公司可口可乐、联合科技以及强生等公司公布利好财报推动,周二美国股市高开。但原油期货价格受到中东冲突影响而有所回升。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56.75点,至10,804.11点,涨幅0.53%。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2.09点,至2,049.81点,涨幅0.59%。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4.97点,至1,239.46点,涨幅0.40%。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亿3000万股;那斯达克综合股市成交量1亿18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那斯达克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

  生产者物价指数报告表明核心批发通膨仍在控制之中,帮助提升了市场情绪。

  S.W. Bach.首席市场分析师皮特-卡狄罗(Peter Cardillo)表示,“市场很难以对利好消息做出积极回应,但是最好的情况是,由於一些公司财报好於预期,预计股市将窄幅震荡。”

  卡狄罗表示,股市交易将继续受到中东政治局势及其对於油价影响等事件的左右。

  周一,投资者情绪受到中东政治局势紧张的打压,美国股市涨跌互见。但是油价下滑以及

麦当劳公司销售业绩强劲成长,刺激一些投资者买进
股票
,使股市扭转了连续三个交易日重挫的颓势。

  周一盘前,油价回升。八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91美分,至76.21美元/桶。油价回升的原因是投资者们继续密切关注中东政治局势的进展。

  经济报告方面,最新公布的生产者物价指数报告,为那些担心整体经济中的通货膨胀压力的投资者提供了一些叁考。

  劳工部宣布,六月份的生产者物价指数上涨了0.5%,但是扣除食品与能源价格不计的核心通膨数字涨幅为0.2%。能源与食品价格上涨,是六月份成品生产者物价指数上涨的主要原因。

  High Frequency Economic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伊恩-谢泼德森(Ian Shepherdson)表示,“名义生产者物价指数数字不是什麽重要的。食品价格意外上涨了1.4%,其主要原因是水果价格突然上涨了15%。这主要与气候因素有关,这告诉我们,它与核心通膨状况没有任何关联。”

  谢泼德森预计,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将在明年内上扬,其中服务业行业将出现实际的通货膨胀。

  在经济报告公布之後,国债价格下滑,殖利率上涨。通货膨胀损害了固定收益投资工具的价值。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4/32点,至100 9/32点,5.1%。

  外汇市场中,美元汇价基本持平。欧元兑美元汇价上涨0.1%,至1.2526。美元兑日元汇价上涨0.1%,至117.04。

  黄金期货价格有所回升。周一期货金价下跌了16美元以上。中东政治局势紧张,为贵金属期货价格的下滑构造了一个下限,使之不致过份下跌。

  道指成份公司公布财报

  今日盘前,有三家道指成份公司公布了财报。

  饮料行业巨头

可口可乐(Coca-Cola Co.) (KO)宣布,由於在巴西、中国以及俄罗斯市场的业绩强劲成长,以及布含二氧化碳的饮料Dasani、Powerade销售大幅成长,其盈馀超出了市场预期。

  联合科技(United Technologies Corp.) (UTX)宣布,第二财季盈馀同比成长了15%,同时宣布调升了全年财测。这家工业巨头表示,所属航空业市场需求及利润率强劲成长,抵销了Carrier加热及空调设备部门业绩疲软的影响。

  强生(Johnson & Johnson) (JNJ)宣布,经过调整之後的每股盈馀较市场平均预期值高出1美分;销售收入同比成长了4.7%,至133亿6000万美元。强生是医药及个人健康护理产品行业巨头。

  今日盘後,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 (IBM)将公布财报。

  其他焦点股

  折扣零售商类股有可能将承受一定压力,此前这个行业中的重要公司之一,Target Corp. (TGT),宣布调降了七月份同家店面销售额成长率预期值。同时,这家公司表示,预计第二财季盈馀将达到或者超出市场预期。

  全美最大的券商机构美林证券(Merrill Lynch) (MER)宣布,其盈馀轻易超出市场预期;下属三个主要业务部门的业绩均强劲成长。

  其他公布了财报的金融业公司还有富国银行(Wells Fargo) (WFC)、State Street Corp. (STT)、BlackRock Inc. (BLK)、TD Ameritrade (AMTD)以及Jefferies Group Inc. (JEF)等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