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收盘:美国股市涨跌互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04:4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7月17日讯】周一美国股市涨跌互见。中东政治局势紧张,再次阻碍了股市成长。

  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2%以上,对市场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麦当劳公布了良好的销售业绩报告。但是这些利好因素并不足以推动投资者们积极买进。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8.01点,收盘於10,747.36点,涨幅0.07%。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37点,收盘於2,037.72点,涨幅0.02%。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71点,收盘於1,234.49点,跌幅0.14%。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21亿4400万股。那斯达克综合股市成交量15亿9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851/1325;那斯达克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779/1110。

  Commonfund机构首席经济学家兼市场策略师麦克尔-史特劳斯(Michael Strauss)表示,“在上周股市重挫之後,一些投资者们在考虑,股市中有没有出现以折扣价格买进一些

股票的机会呢?”

  史特劳斯表示,股市也许是因为油价下滑的缘故而保持得较好,这反映了目前的冲突并未影响到能源生产行业。他同时表示,上周股市的重挫仅仅 是股市对“油价造成严重的、超出市场预期的通货膨胀的预期”做出了反应。

  按照类股分,涨幅最大的是半导体类股、零售业类股以及互联网类股等等。

  能源与黄金类股下滑。

  Ryan, Beck & Co.机构分析师杰-萨斯堪德(Jay Suskind)在分析开盘美股上涨时表示,“从技术分析角度来看,股市在上周重挫之後,应该出现反弹。”

  周五,美国股市连续第三个交易日重挫,使上周股市黯然低收。中东政治局势紧张,推动油价再创新高。

  中东政治局势紧张,仍是今日投资者最为担心的问题。

  美联社报导称,以色列政府发言人表示,以色列地面部队已迅速进入了黎巴嫩南部地区,对Hezbollah基地发起了进攻。此外,黎巴嫩电视台报导称,一架以色列的F-16喷气战斗机已在贝鲁特附近坠毁。

  本周末,黎巴嫩和以色列之间的冲突升级。工业八国集团领导人所做的外交努力尽限於呼 以色列保持克制,并不指名批评了“极端主义因素”,坊间认为後者所指是Hezbollah。

  美联社援引伊朗外长默塔基(Manouchehr Mottaki)报导,伊朗表示,停火以及互换战俘应该是“可以接收、而且是公平的”。

  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Kofi Annan)呼 向黎巴嫩派遣国际维和部队。俄罗斯总统普金表示,俄罗斯将考虑向这种国际维和部队派遣士兵。

  经济报告

  七月份纽约地区制造业活动指数有所成长,但是成长率低於六月份。美联储公布的七月份纽约地区制造业活动指数由六月份的29下降至15.6。此前市场平均预期该数字将下降至20.6。

  这个经济报告有可能加重市场对经济成长减速的担忧,但是同时也增加了一种希望,即美联储将不会调升利率以便降低经济成长率。

  周一盘前,美联储公布六月份美国工业产出成长了0.8%。这个涨幅,与六年以来该数字的最大季度涨幅持平。此前市场平均预期值为0.5%。

  石油、美元、黄金及债券市场

  由於关於中东政治局势的消息相互矛盾,原油期货价格波动较大。八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08美元,至75.90美元/桶。

  石油输出国组织在季度报告中表示,由於经济成长减速以及石油精炼能力的瓶颈影响,预计2007年的全球石油需求成长率将开始下滑。

  外汇市场中,由於国际危机时期美元的避险功能,美元汇价上涨。美元兑日元汇价攀升至三个月新高,对欧元汇价逼近三周新高。

  美元汇价上涨,使黄金期货价格下滑。但是中东政治局势紧张,使黄金期货也成为避险工具,使金价不至大幅下滑。八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5.60美元,至652.40美元/盎司。

  债券市场中,国债价格下跌,殖利率上涨。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2/32点,至100 11/32点,5.07%。

  焦点关注股

  道指成份公司、全美最大的银行业集团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 (C)宣布,第二财季盈馀不及预期,而且各项指针均低於第一财季水平。

  花旗集团股价下跌2.2%。

  道指成份公司、快餐业巨头麦当劳(McDonald's Corp.) (MCD)宣布,六月份其系统内的餐饮店面销售同比成长了8.1%;按照固定

汇率计算的销售收入成长率为6.9%;第二财季该公司系统内的餐饮店面销售收入涨幅为6.6%,按照固定汇率计算的成长率也是6.6%。

  这家位於伊 利诺伊州Oak Brook的餐饮业集团宣布,第二财季每股盈馀67美分,超出市场预期。市场平均预期值为每股盈馀56美分。

  麦当劳股价上涨4.7%。

  道指成份公司、航空业巨头波音(Boeing Co.) (BA)在英国航空展上宣布,印度尼西亚Lion Air航空公司已行使了另外购买30架波音737-900飞机的选择权,交易价值22亿美元。

  波音股价上涨2.6%。

  道指成份公司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rp.) (GM)股价上涨。此前该公司表示,正在考虑与汽车生产商雷诺汽车和日产汽车公司进行三方合作的可能性。

  通用汽车股价上涨1.2%。

  

苹果电脑(Apple Computer Inc.) (AAPL)股价上涨。此前券商Piper Jaffray分析师吉恩-曼斯特(Gene Munster)表示,预计苹果电脑公司第三财季业绩将超出市场预期。

  苹果电脑股价上涨4.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