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国股市周五继续大幅下跌 道指三天损失394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 06:5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7月14日讯】美国股市周五继续大幅下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连续第三天跌幅超出了一百点。中东地区冲突的升级令投资者不安并使原油价格创下新高。

  零售额与消费者情感指数报告的疲软以及通用电器的业绩低于预期均助长了空头的气焰。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106.94点,至10739.35点,跌幅为0.99%。道指盘中一度下跌至10701.34点。在过去三个交易日里,道指共下跌了394点以上。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16.76点,至2037.35点,跌幅为0.82%,创自2005年5月18日以来新低;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6.09点,至1236.20点,跌幅为0.5%。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本周共下跌了3.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4.3%,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2.3%。

  Stone & McCarthy Research Associates

证券市场分析师乔-利诺(Joe Liro)表示,“市场已经有了太多的利空因素,从朝鲜至中东国际局势的变化更使市场不堪打击。”

  利诺表示,投资者对经济成长放缓以及油价的上涨感到担忧,“

能源价格最终将透过输入成本以及劳工成本的提高而不可避免地对经济造成冲击,并使企业盈余大幅下降,由于劳工会要求雇主对能源价格的提高进行补偿,因而劳工成本也会提高。”

  他表示,此外,油价的上涨将使美联储不得不进行加息,他们将试图阻止高能源价格增强美国经济中的通货膨胀压力。

  以色列对黎巴嫩的攻击升级,并对贝鲁特国际机场、道路、电力与通讯基础设施进行第二天的轰炸。根据最新的消息,以色列袭击了真主党领袖在贝鲁特的办公室,但真主党方面表示他们领袖已逃出没有受伤。

  黎巴嫩总理西尼乌拉(Fuad Saniora)表示布什总统已保证将向以色列施压要求其停止攻击。

  中东冲突的升级可能将成为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八国峰会的中心议题。

  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10比22落后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9比19落后于下跌股。

  类股方面,高油价继续给航空类股造成冲击。互联网、电脑硬件与运输类股均大幅下跌。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24亿5200万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17亿4700万股。

  八月份交割的原油合约一度上涨至每桶78.40美元的新高。油价后来有所回落,上涨了33美分,报收每桶77.03美元。

  最新的零售额报告对于投资者来说是一把双刃的剑,这一报告证实了经济成长的放缓,但也燃起美联储将停止加息的期望。央行在过去两年中不断加息来给经济降温并释放通货膨胀压力。

  受汽车销量下降影响,六月份零售额下降了0.1%。若不计入汽车销售额,则当月零售额成长了0.3%。经济学家此前预期总销售额以及不计入汽车的销售额成长0.4%。

  六月份进口价格小幅提高,当月石油进口价格的降幅达到自去年十一月以来最高水平。六月份进口价格提高了0.1%,增幅是自三月份以来最小的。若不计入燃料价格,则进口价格提高了0.7%。

  七月份消费者情感指数有所下降。当月密西根大学消费者情感指数从六月份的84.9下降至83.0,低于经济学家的85.3的平均预期。

  随固定收入投资者对国际局势以及经济数据进行评估,国债市场有所攀升,殖利率降至一个月来低点。

  主力交易品种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1/32点,至100 15/32点,殖利率为5.060%。

  外汇市场方面,美元对欧元与日元

汇率创下两周新高。如市场预期,日本银行将利率提高到0.25%,并暗示日本利率将保持在低水平。

  欧元对美元汇率下跌了0.4%,至1欧元兑换1.2648美元;美元对日元汇率上涨了0.7%,至1美元兑换116.20日元。

  黄金期货有所上扬,在国际局势吃紧时,由于安全性高,黄金便成为投资者追捧的重要投资品种。八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上涨了13.60美元,报收每盎斯668美元,该合约本月共上涨了5.2%。

  焦点个股

  通用电器(GE)下跌了1.7%,报收32.11美元。该公司季度业绩符合预期并重申了全球的业绩预期。这一道指成份股与工业指标股季度盈余成长了4%,健保、消费者金融与工业业务均表现强劲。

  Borders Group Inc.(BGP)下跌了3.9%,至17.56美元。这一书籍、音乐与文具零售商扩大了第二季度业绩预期范围并将此归因于低于预期的销售额。

  Forest Laboratories Inc.(FRX)上涨了6%,至44.40美元。法院对其抑郁症药物Lexapro的专利纠纷做出了有利判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