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午盘:企业盈余前景堪忧 主要股指下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00:5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7月11日讯】主要股指周二有所下跌,道指成份股美国铝业公司的营收低于预期与朗讯科技的盈余预警使投资者担心经济成长的放缓已开始对企业盈余造成冲击。

  截至美东时间中午12:3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67.79点,至11035.76点,跌幅为0.61%。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18.10点,至2098.83点,跌幅为0.8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6.47点,至1260.87点,跌幅为0.51%。

  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11比20落后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7比20落后于下跌股。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10亿5800股票980万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5亿7300万股。

  Oaktree

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分析师罗伯特-帕夫利克(Robert Pavlik)表示,“我不认为每个人在泼洗澡水是也拨掉了孩子,如果Genentech、百事可乐与通用电器的业绩低于预期,那么股市将生产更强烈的反应。”

  帕夫利克表示,印度孟买发生的爆炸事件也令市场不安。

  他表示,“孟买的爆炸事件十分不幸,但我认为事件本身不会对美国市场造成大的影响。”

  但有关爆炸的新闻使在美国上市的印度公司的股票大幅下跌。

  类股方面,互联网、网络与航空类股下跌显著。

  半导体类股有所反弹,受油价上涨推动,能源与石油服务类股有所上涨。

  Cantor Fitzgerald美国市场分析师马克-帕多(Marc Pado)表示,美国铝业公司以差强人意的业绩拉开了盈余季节的帷幕,但投资者可能会对能源与基础物资类股之外股票的疲软的业绩更容易采取谅解的态度。

  帕多表示,全球建筑行业的繁荣使投资者高估了美国铝业公司与其它同类股票的业绩。

  帕多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我认为投资者对其它类股的预期更为保守,所以我希望对消费者敏感的公司将发布利好的盈余业绩来使市场突破当前的交易区间。”

  白宫传来一些好消息。布什总统表示,税收的大幅提高使今年联邦赤字额有所下跌。

  白宫预算与事务管理办公室在年中预算评估中表示,2006财年联邦赤字可能将减少至2960亿美元,即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3%。美国2005财年的赤字为3180亿美元。

  其它市场

  国债价格有所上涨,殖利率下跌。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11/32点,至100 7/32点,殖利率从周一的5.13%下降至5.1%。

  在近几个交易日,固定收入市场与股票市场呈现出较强烈的负相关联系,即股市下跌时,债市上涨,在股市上涨时,债市下跌。

  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小幅走低。投资者在等待欧洲央行与日本银行将于本周做出的有关利率的决定。

  美元对日元汇率下跌了0.1%,至114.14欧元;从周一的1美元兑换114.15日元上涨至114.34日元。欧元对美元汇率上涨了0.2%,至1欧元兑换1.2752美元。

  黄金期货从连续三个交易日的下跌中反弹,与总体商品期货市场保持一致。八月份交割的合约上涨了11.90美元,至每盎斯638美元。

  

原油期货也摆脱了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的趋势。投资者继续关注有关伊朗核计划与朝鲜试射飞弹的最新消息。此外,市场还在等待美国独立日一周的供应数据。主力八月份合约上涨了44美分,至每桶74.50美元。

  焦点个股

  美国铝业公司(AA)下跌了4%,至32.05美元,跌幅名列道指成份股榜首。虽然该公司季度盈余成长了62%,但第二季度营收低于分析师的平均预期。

  朗讯科技(LU)下跌了9美分,至2.25美元。该公司警告季度营收将较华尔街预期低大约3亿美元,每股盈余也将低于预期。这一电讯设备生产商在美国与中国销售额的疲软对其当季业绩造成冲击。

  但花旗集团将朗讯科技评级从“持有”调升至“买进”,该券商认为该公司将受益于与法国电讯公司

阿尔卡特(ALA)的合并。

  有关朗讯科技的这一消息对阿尔卡特形成压力,阿尔卡特下跌了5%,至11.68美元。

  朗讯科技的同行爱立信(ERICY)与JDS Uniphase Corp.(JDSU)也与朗讯科技一道下滑。

  爱立信下跌了3%,至31.26美元,JDS Uniphase下跌了5.1%,至2.05美元。

  百事瓶装集团(PBG)上涨了3.1%,至33.34美元。该公司调升了全年的盈余预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