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午后:股市加速下滑 道指跌一百点以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8日 01:5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7月7日讯】主要股指在下午加速下滑,受3M发布盈余预警拖累,道指下跌了一百点以上。就业数据虽然使投资者燃起美联储将停止加息的期望,但也引发投资者对美国经济成长放缓进而影响企业盈余的担忧。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1:3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105.26点,至11120.04点,跌幅为0.94%。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10.08点,至2145.02点,跌幅为0.47%;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3.02点,至1271.06点,跌幅为0.24%。

  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15比16落后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10比18落后于下跌股。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12亿2700万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10亿6000万股。

  Awad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吉姆-阿瓦德(Jim Awad)表示,“由于指标股3M调降盈余预期、经济数据显示新增就业人数低于预期通货膨胀有所抬头,股市在周五大幅上涨的可能性极小,油价突破每桶75美元对市场来说也不是一个好消息。”

  道指成份股3M(MMM)下跌了7.6%,至75.21美元,创三个月以来新低。该公司表示若不计入特殊项目损益,由于销售额低于预期以及光学系统部门新产能的启动开支超出预期,则第二财季每股盈余将低于此前预期。

  美国经济在六月份共创造了12万1000个就业机会,低于MarketWatch调查的17万4000万的预期。失业率仍维持在4.6%。虽然就业成长温和,但数据中仍显露出通货膨胀压力。每小时平均工资数的成长超出了预期。

  美联储在上周将短期利率连续第十七次提高,当前联邦基金利率为5.25%。

  类股方面,网络、电脑硬件、航空与券商类股损失惨重。

  能源与医药类股有所上扬。

  外汇、黄金、国债与石油市场

  由于就业报告增强了美联储信息停止加息的可能性,美元

汇率大幅走低。欧元对美元汇率上涨了0.3%,至1欧元兑换1.2809美元。美元对日元汇率下跌了1%,至1美元兑换114.04日元。

  黄金期货小幅走低。主力八月份合约下跌了4.80美元,至每盎斯631.50美元。

  国债市场方面,长期国债价格上涨,殖利率下滑。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11/32点,至99 27/32点,殖利率为5.13%。

  

原油期货创下了每桶75.78美元的新高。美国原油库存下降幅度超出了预期,投资者仍十分关注来自伊朗与朝鲜方面的消息。主力八月份合约上涨了21美分,至每桶75.30美元。

  科技股成为焦点

  超微(AMD)下跌了1.6%,至23.46美元。这一半导体生产商警告因个人电脑芯片需求低于预期,第二季度营收将低于此前预期。该公司的营收预警也给其对手英特尔(INTC)带来压力。英特尔下跌了0.1%,至18.84美元。

  法美软件

开发商Business Objects (BOBJ)下跌了19.3%,至21.62美元。该公司也警告所完成交易数目将低于预期。

  WebMethods (WEBM)下跌了29.2%,至6.78美元。该公司截至6月30日第一财季初始业绩报告令投资者失望。

  其它焦点个股

  通用汽车(GM)成为市场热点之一。该公司董事会正在召开会议讨论加入雷诺与日产汽车联盟的可能性。分析师对这桩由通用汽车少数股股东Kirk Kerkorian提出的建议持不同看法。德意志银行将通用汽车评级从“卖出”调升至“持有”并表示同盟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该股上涨了2.7%,至30.30美元。自今年初以来,该股共上涨了50%以上。

  星巴克(SBUX)下跌了5.3%,至35.89美元。这一咖啡店连锁店六月份销售额业绩令分析师失望。

  Verizon Communications(VZ)在提交给证管会的文件中表示将剥离其目录部门。这一道指成份股上涨了0.2%,至33.10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