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早盘:强劲数据引发加息忧虑 股指跌幅扩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23:4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7月7日讯】早盘,主要股指跌幅进一步扩大。当投资者从独立日假日返回后发现朝鲜试射导弹给全球交易所带来了压力,美国国内投资者所担心强劲的经济数据可能将促使美联储加息。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1:15,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88.93点,至11139.09点,跌幅为0.79%。道指三十种成份股中共有二十五支股票下跌。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42.00点,至2148.44点,跌幅为1.92%;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13.09点,至1267.10点,跌幅为1.02%。

  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5比25落后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5比22落后于下跌股。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7亿800万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5亿4100万股。

  华尔街人士在度完独立日假日后开始分析有关朝鲜的最新消息。据报道,朝鲜在周三晚又进行了一项飞弹试验,使当天试射次数至少达到七次。

  据韩国联席参谋长介绍,最后一枚导弹发射于日本时间5:22,导弹降落地点位于朝鲜半岛东海。日本共同社报道,导弹在空中的停留时间为六分钟。

  其中一枚导弹是大浦洞二型远距离导弹,据称可将核弹头发射至美国的阿拉斯加或夏威夷。

  S.W. Bach首席市场分析师彼得-卡迪罗(Peter Cardillo)表示,“随交易商对朝鲜局势进行评估以及美国与其它国家做出反应,市场变得十分谨慎。”

  但他表示市场已十分清楚韩国的核野心,这一因素可能使市场的损失变得有限。

  卡迪罗表示,“实际上并没有什么新的消息。市场并不会从悬崖边掉下去,我们所看到的只不过是一种全球性疲软。”

  昨夜东京与首尔

股票交易所收盘时均远离了当日的盘中低点,而欧洲股市普遍遭受一定程度的压力。

  CyberTrader首席市场分析师肯尼斯-托尔(Kenneth Tower)表示,“有些事情在开始时被市场忽视,但然后便成为市场焦点。股市今天对朝鲜试射导弹的反应就说明了这一点。一周前大家便都知道朝鲜将试射导弹,但当时投资者并没有在意。”

  六月份支薪人数稳步成长的经济报告也对股市形成压力。

  美国ADP就业指数显示,上月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增加了36万8000人,增加人数达到自该指数在五年前创建以来的最高水平。

  投资者担心就业人数的增加说明美国经济仍处于强势,并可能将增强通货膨胀压力,并促使美联储继续加息。由于美联储的声明使投资者燃起加息周期即将结束的希望,美国股市在上周大幅攀升。

  六月份的就业报告将于周五出台。

  商务部表示,五月份工厂订单成长了0.7%。这一经济指标也证实了美国经济成长的强势。美联储已明确表示未来是否加息将取决于经济数据。

  工厂订单的成长幅度超出了预期。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期当月订单将成长0.1%。

  四月份工厂订单下降了2.0%,超出了此前预估的下降1.8%的幅度。

  其它市场

  黄金成为朝鲜所引起的恐慌的受益者。黄金的避险性功能使八月份黄金期货合约上涨至一个月的高点。近期合约上涨了6.30美元,至每盎斯622.50美元,涨幅为1%。

  原油期货在明天库存数据出台前有所上涨。八月份原油合约上涨了27美分,至每桶74.20美元。

  国债价格走软,殖利率上扬。投资者将周一获得的利润落袋为安。交易商还指出,日本银行会计正在临近。

  在经济报告出台后,十年期国债殖利率开始逼近当前的5.25%的联邦基金利率,说明市场分析师认为加息周期可能还将持续。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21/32点,至99 5/32点,殖利率为5.237%。

  因预期加息周期可能将持续下去,美元

汇率上涨。美元对日元汇率上涨了0.5%,至1美元兑换115.71日元;欧元对美元汇率下跌了0.5%,至1欧元兑换1.2716美元。

  焦点个股

  AT&T Inc.(T)上涨了0.6%,至28.09美元。美国银行将该股评级调升至“买进”并调升了该公司在完成与贝尔南方的合并后盈余预期。分析师戴维-巴登(David Barden)还指出该股是通信类股中估值最为低廉的股票之中。

  

通用汽车(GM)下跌了0.4%,至29.28美元。据媒体报道,该公司董事长兼执行长Rick Wagoner与日产与雷诺执行长Carlos Ghosn将于本月稍早时候在底特律会面。

  “金融时报”表示,Ghosn在两周前告诉通用汽车的投资者Kirk Kerkorian,雷诺与日产(NSANY)可能会收购通用汽车20%的股份,为通用汽车注入现金,但不完全是收购。

  这一消息使Calyon分析师将通用汽车评级调升至“买进”。

  波音(BA)下跌了1.9%,至79.74美元。伦敦“泰晤士报”表示,其在欧洲的对手空中客车将宣布其在飞机订单方面老大的位置已被波音夺取。空中客车在过去五年中所获得的飞机订单一直领先于空中客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