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尾盘:主要股指小幅上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 03:2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6月30日讯】主要股指在周五下午小幅上扬。由于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报告显示美国经济可能面临最坏情境,即经济减弱同时物价提高,投资者的热情有所减退。

  但通用汽车上涨了7%。据报道,亿万富翁投资者Kirk Kerkorian敦促这一汽车制造商考虑与海外对手雷诺与日产汽车结成联盟有关系。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3:1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13.13点,至11203.93点,涨幅为0.12%。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2.39点,2176.77点,涨幅为0.1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1.85点,至1274.72点,涨幅为0.15%。

  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22比9领先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17比12领先于下跌股。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18亿1800万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13亿500万股。

  S.W. Bach首席市场分析师彼得-卡迪罗(Peter Cardillo)表示,“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对市场造成冲击。已付价格成份指数大幅上升,但总体数据下降。”

  他表示,“这一报告扭转了市场的上涨势头,它说明在经济成长减缓的情况下出现通货膨胀压力。”

  股市在一个季度的最后一天通常会出现上涨,这是由于基金经理会想方设法使他们的投资组合以赢利结束当前季度。

  由于投资者预期为期两年的紧缩政策有望结束,股市在周四大幅飙升。

  美联储在周四的货币政策声明中明确表示“将根据经济前景”将确定是否需求采取额外的紧缩政策。美联储在此前声明中的措词更为强硬。

  美联储周四自2004年6月以来第十七次加息,将隔夜利率提高至5.25%。由于事前已有预期,投资者对此次加息并不感到不安。

  在美联储发表声明后,一些乐观的分析师认为周四加息将成为当前周期的最后一次加息。

  Cantor Fitzgerald美国市场分析师马克-帕多(Marc Pado)表示,“美联储确实保留了在八月份暂停加息的可能性,并提示经济出现减缓迹象,

房地产市场出现降温、汽油与房屋取暖费用的提高将对消费者的支付能力带来压力,此前加息的效果最终得以显现。”

  帕多表示,“但美联储也提供了继续加息的理由,生产率、工资、原材料与能源价格居高不下‘可能将维持通货膨胀压力’”。

  Atlantic Trust/Stein Roe资深投资官阿尔弗雷德-库格尔(Alfred Kugel)预期周五余下时间股价波动较趋于缓和,这是由于许多投资者已离开市场为下周的7月4日的假日做好准备。

  库格尔表示,“今天股市仅是消化昨日上涨。我认为今日股市不会有大的动作。大家都准备度假了。”

  美联储对经济状况的关注使投资者将目光聚焦周四的经济报告。

  六月份芝加哥采购经理人从五月份的61.5%下降至56.5%,这一结果低于MarketWatch所调查的59.4%的经济学家预期。

  但已经价格指数从76.9%上升至89%,说明制造商成本显著提高。

  商务部报告,消费者在上月收入与开支均有所成长,但通货膨胀抵消这些成长。

  五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成长了0.4%。当月不包括食品与能源在内的核心物价指数成长了0.2%,已连续第二个月成长。这一结果接近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的平均预期。

  六月份密西根大学消费者情感指数为84.9%,好于华尔街预期。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为82.3。

  其它市场

  国债市场几乎未变,固定收入市场也在试图理解美联储八月份货币政策的倾向。

  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9/32点,至99 24/32点,殖利率为5.160%,低于周四的5.247%。

  美元继续遭受压力。因担心美联储将停止继续加息,美元

汇率在周四大幅下跌,加息通常会提高美元的价值。

  美元对日元汇率下跌了0.5%,至1美元兑换114.50日元,创两周来新低;欧元对美元汇率上涨了0.9%,至1欧元兑换1.2776美元,创三周来新高。

  多种商品期货价格上涨,八月份黄金期货突破了每盎斯600美元大关,当前上涨了27.10美元,至每盎斯616美元。

  近月原油期货上涨了58美分,至每桶74.10美元。由于许多美国人会在7月4日独立日驾车长途旅行,投资者十分关注汽油供应状况。

  焦点个股

  通用汽车(GM)上涨了4.8%,至28.75美元。

  电脑生产商苹果电脑(AAPL)下跌了4.1%,至56.57美元。该公司开始对管理层过去四年中的

股票选择权进行调查,包括调查后来被取消的给予执行长史蒂夫-约伯斯(Steve Jobs)的选择权。

  Palm Inc. (PALM)下跌了12.2%,至16.38美元。这一Treo电话生产商披露的销售额预报令投资者感到失望。

  Research In Motion(RIMM)上涨了3.1%,至68.00美元。这一Blackberry设备制造商季度销售额成长了35%,每股盈余也符合分析师的预期。

  RSA Security Inc.(RSAS)上涨了近20%,至27.33美元。EMC Corp.(EMC)将以21亿美元收购这家公司。EMC下跌了7.4%,至10.42美元。

  Genentech Inc.(DNA)上涨了1.5%,至81.26美元。该公司肌肉萎缩产品正在等待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的批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