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综述:道指日跌幅创三周来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05:2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6月27日讯】美国股市周二大幅走低,投资者对利率问题的恐慌给科技股造成严重打击,而通用汽车与杜邦的下跌则对道指构成巨大压力,使道指周二单日下跌点数达到三周以来新高。

  随美联储将于周三开始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投资者对于利率前景做出各种猜测。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120.54点,至10924.74点,跌幅为1.1%,单日跌幅达到自6月5日以来最高水平。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33.42点,至2100.25点,跌幅为1.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11.37点,至1239.19点,跌幅为0.9%。

  Johnson Illington Advisors董事长休-约翰逊(Hugh Johnson)表示,“对于股市的大跌我感到非常吃惊。我以为在美联储召开会议前,市场会更加平静。但似乎人们担心美联储会因加息幅度过大而犯下十分严重错误,并扼杀美国经济与企业盈余。”

  在整个六月份,许多投资者越来越确信在柏南克领导下的美联储热衷于透过加息来对抗通货膨胀,但对经济成长的放缓漠不关心。

  这使一些市场人士怀疑央行可能会在周四将隔夜利率提高50个基点。截至目前央行限于每次加息25个基点,自2004年6月以来,美联储连续十六次加息。当前联邦基金利率为5%。

  McDonald Investments投资分析师约翰-考德威尔(John Caldwell)表示,“我认为加息五十个基点不太可能。经济数据并不支持美联储采取如此的力度的举措。”他指出,美联储在去年年中是最有可能这么做,当时经济状况要比现在好得多,但美联储并没有如此做。

  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9比23落后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7比22落后于下跌股。

  类股方面,半导体、券商、网络、互联网与航空类股损失惨重。

  仅有能源类股逆市上扬。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22亿600万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18亿4100万股。

  现房销量与消费者信心指数

  经济报告方面,美国

房地产待业协会表示,五月份美国住房销量下降了1.2%,调整后按年度计算为667万套,在过去五个月里,有三个月现房销量出现下滑。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期当月销量将下降至664万套。

  美国商务部昨日报告,五月份新屋销量意外成长4.6%。

  Conference Board表示,由于美国人对未来经济形势持乐观态度,消费者信心在六月份有所增强。

  这一研究机构报告,六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五月份修正后的104.7攀升至105.7。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期该指数将下降至103.1。消费者在六月份对未来更为乐观,但他们对于当前形势的信心减弱。

  其它市场

  国债市场有所上扬,使殖利率从近期多年来的高点回落。

  周一,国债价格连续第九个交易日下跌,这是因为交易商使国债殖利率与预期中的加息后的利率水平保持一致。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8/32点,至99 12/32点,殖利率从周一的5.24%下降至5.21%。

  美元

汇率没有变化,投资者在美联储加息前持观望态度。

  八月份交割的黄金合约下跌了3.30美元,收盘每盎斯584.40美元,延续了昨日的下跌趋势。

  原油期货收盘创两周新高。路易斯安那州石油生产遭遇问题使人们对供应感到担忧,来自伊朗将把石油作为武器的威胁也对油价形成支持。

  通用汽车暴跌

  通用汽车(GM)下跌了6.7%,至25.90美元。该股在昨日上涨了2.9%。该公司在周一收盘后表示,有3万5000名员工已同意接受离职买断计划。虽然这一员工离职计划有助于通用汽车降低成本,但分析师仍对该公司前景持谨慎态度。

  券商高盛证券在给客户的一封短信中表示,“克莱斯勒近期的调价举动、通用汽车今年至今市场份额的大量流失、生产能力的严重过剩均显示出通用汽车的基本面仍十分不好。减员(关闭工厂与其它机构重组措施)仅是抵消了部分压力,并不说明通用汽车未来形势将会转好。”

  通用汽车集团副总裁的讲话证实了高盛证券的恐惧。这一副总裁表示今年夏季销售额与去年同期比较的难度极大,因去年同期员工折价计划极为成功导致销售额创历史新高。他表示,“今年六月与七月份将不会好过。”

  其它焦点个股

  杜邦(DD)下跌了2.8%,至40.88美元。法国的威旺迪(V)以6亿71000万美元,即每股40.82美元出售了其所拥有的全部杜邦公司的

股票。市场对此次售股早有预期。威旺迪在本月初曾表示已与美国国内税局解决了双方之间有关其在1995年出售杜邦股票的纠纷。

  英特尔(INTC)下跌了1.3%,至18.05美元。该公司将业绩低迷的其通讯芯片部门以6亿美元现金出售给Marvell TechnologypuorgLtd.。英特尔寻求在竞争更加激烈的情况下将运营重点集中在个人电脑与服务器。

  埃克森美孚(XOM)是道指成份股少数几个亮点之一。由于供应问题仍使油价居高不下,该股上涨了1.4%,收盘59.65美元。

  在周一出现总值900亿美元的巨额购并消息后,投资者在周二又迎来了新一轮的购并消息。

  Univision Communications Inc.(UVN)上涨了6.2%,至34.00美元。该公司接受了Saban Capital Group、Madison Dearborn Partners、Providence Equity Partners、Texas Pacific Group与Thomas H. Lee Partners的收购出价,从而结束了这场长期悬而不决的公司拍卖。

  Barr Pharmaceuticals Inc. (BRL)同意以22亿美元收购克罗地亚医药公司Pliva,从而在这场与冰岛Actavis的收购竞争中胜出。Barr下跌了1.7%,至47.95美元。

  Duke Energy(DUK)同意以4亿1400万美元将其电力与天然气交易部门Cinergy出售给Fortis,该股上涨了0.9%,至28.78美元。

  北电网络(NT)下跌了3.3%,至2.08美元。这一电讯设备制造商表示将在机构重组中裁员1100人。

  固特异(GT)下跌了2.3%,至10.61美元。该公司的日本竞争对手Bridgestone警告,因原材料成本提高,将无法实现其盈余预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