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综述:投资者持谨慎态度 美股低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 05:3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6月23日讯】美国股市在周五与本周均出现下跌,标准普尔500指数已连续第三周下滑,在美联储于下周做出加息决定前,投资者表现得十分谨慎。

  但能源类股大幅上涨,两宗能源行业里的购并意味着能源领域将出现更多的购并。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30.02点,至10989.09点,跌幅为0.27%。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1.51点,至2121.47点,跌幅为0.07%。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1.10点,至1244.50点,跌幅为0.09%。标准普尔500指数前一次连续三周下跌发生在2005年10月。

  道指本周共下跌了0.2%,标准普尔500指数本周下跌了0.6%,纳指下跌了0.4%。

  S.W. Bach首席市场分析师彼得-卡迪罗(Peter Cardillo)表示,三大指数均在收盘前最后一小时从小幅上涨转为下跌。与美联储加息相关的不确定性以及经济放缓的程度到底有多大等使投资者变得谨慎。

  卡迪罗表示,“这是周五以及美联储做出加息决定前一周典型的行情。”

  他表示,“投资者不知道美联储在货币政策方面会变得多强硬,是否会采取过度紧缩政策,美国经济将会硬着陆还是软着陆。”

  但德意志银行银行证券执行董事兼投资长拉里-亚当(Larry Adam)则表示,“股市在盘中一度上涨的原因是由于投资者预期的企业的第二季度盈余将极为强劲。”

  卡迪罗表示,一旦美联储的决定不再影响市场,投资者将会把注意力再次集中在盈余报告季节中企业的强劲盈余业绩。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于下周三召开为期两天的会议。市场普遍预期这一货币政策制定组织将把主要短期利率提高四分之一个百分点,至5.25%。

  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与下跌股基本持平,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14比15落后于下跌股。

  类股方面,

能源与石油服务类股有所上涨,房屋营建与电脑软件也出现攀升。

  仅有银行类股损失较大。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20亿1900万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17亿14万股。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五月份新生产耐久财订单下降了0.3%,降幅超出了预期,这已是连续第二个月下降,自耐久财订单在去年十二月份达到顶点后,至今已下降了3.5%。

  受管制程度较轻的避险基金业务受到关注。“纽约时报”报道,由Arthur Samberg管理的70亿美元的Pequot基金正在因涉嫌内线人交易而受到证管会的调查。当前的调查还没有提出任何指控。Pequot对这一报道做出回应并表示其所有交易均是正当的,基金对于即将到来的购并没有得到任何内线讯息。

  美元、黄金、国债与石油市场

  美元对欧元与日元

汇率从稍早时候的两个月来新高回落,美国将继续加息的预期仍对美元形成有力支持。美元加息将提高以美元计算的资产的价值。欧元对美元汇率下跌了0.6%,至1欧元兑换1.2509美元。美元对日元汇率上涨了0.5%,至1美元兑换116.56日元。

  尽管美元升值,黄金期货仍然收高,投资者仍然因黄金作为规避通货膨胀与全球政治动荡的功能看好其长期前景,主力黄金合约上涨了2.60美元,收盘每盎斯588美元。该合约本周共上涨了1.1%。

  国债市场方面,长期国债价格下跌了,殖利率走高。主要交易品种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4/32点,至99 7/32点,殖利率为5.228%。

  原油期货上下振荡,本周有望收高。交易商仍继续评估美国上周汽油库存增幅低于预期、伊朗局势以及美联储下周有关利率的决定。主力八月合约上涨了3美分,至每桶70.87美元,并该合约本周共上涨了1%。

  此外,德意志银行调升了未来两年及长期的石油价格,并调升了多家全球大型石油公司的股价目标与盈余预期以及调升两家欧洲石油公司的评级。

  德意志银行表示,当前预期2007年西部德州石油中间价为每桶62美元,其此前预期为50美元。该券商将2008年预期从45美元调升至每桶55美元。该公司还将长期西部德州油价预期从每桶40美元调升至45美元。

  德意志银行继续将Hess Corp.(HES)、ConocoPhillips(COP)、埃克森美孚(XOM)与谢弗隆(CVX)列为“价值

股票”,将Occidental Petroleum(OXY)与Marathon Oil Corp.(MRO)列为“联合赢家”。

  石油行业大肆收购

  Anadarko Petroleum Corp.(APC)下跌了7.2%,收盘44.90美元。该公司表示将以211亿美元收购其对手Kerr-McGee Corp. (KMG)与Western Gas Resources Inc.(WGR)。一旦购并获得批准,该公司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独立石油与天然气生产商。

  Anadarko将Kerr-McGee估价为164亿美元,即每股70.50美元;Western Gas将以大约47亿美元被收购。Kerr-McGee上涨了36.4%,收盘68.61美元;Western Gas上涨了45.9%,收盘59.67美元。

  石油行业还发生另一宗购并。Energy Partners Ltd. (EPL)与Stone Energy Corp. (SGY)将在一笔22亿美元的交易中购并。双方表示,在购并后将已成为墨西哥湾地区最有活力的石油与天然气生产商。

  乐观预报使甲骨文强劲攀升

  甲骨文(ORCL)上涨了4.0%,收盘14.90美元。该公司周四收盘后报告,因新软件许可销售,尤其是应用软件许可销售的火爆,季度盈余成长了27%,营收也强劲成长。

  该公司总裁兼财务长Safra Catz预估,若不计入收购与其它一次性项目,则当前季度业绩将符合分析师的平均预期,但她表示当前季度销售额的成长将超出预期。

  超微(AMD)上涨了0.7%,至25.55美元。美林证券将这一芯片生产商评级从“卖出”调升至“中立”并表示该股当前的下跌空间已极为有限。在过去五个月里,超微下跌了近40%。

  其它焦点个股

  美国铝业公司(AA)上涨了0.6%,至30.18美元。该公司表示,一份为期四年的劳工合同将给其第二财季带来每股4美分的开支,这份合同涉及位于十五个地点的大约9000名员工。

  纽约证交所(NYX)执行长John Thain在接受法国报纸La Tribune的采访时表示,如果需求的话,纽约证交所 有足够的实力提高收购Euronext的出价。纽约证交所已经同意收购Euronext,但德国证交所也在寻求收购Euronext。Thain告诉这家报纸,纽约证交所当前拥有6亿5000万美元的现金并没有债务。该股上涨了1.2%,收盘61.45美元。

  高通(QCOM)下跌了4.5%,收盘39.55美元。JP摩根将这一无线技术提供商评级从“增持”调降至“中立”。该券商表示,高通与诺基亚(NOK)有关WCDMA许可协议的谈判可能将陷入僵局。

  Six Flags Inc.(SIX)下跌了25.5%,至5.55美元。这一主题公园公司表示,为剥离非主营资产,公司将寻求出售六处地产。Six Flags自去年十二月份以来便寻求自己的重组,当时董事长Daniel Snyder被迫辞职。前ESPN执行长马克-夏皮罗(Mark Shapiro)成为了该公司的执行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